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党群工作 | 社会服务 | 学生工作 | 校友专栏 | 信息公开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科研(旧)>>学术交流>>正文
 

著名法律经济学家熊秉元教授来我院讲学

2014年10月28日 12:30  点击:[]

著名法律经济学家熊秉元教授来我院讲学

10月25、26日,台湾著名法律经济学家、浙江大学法律与经济研究中心主任熊秉元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了“法律经济学系列专题”讲座。讲座由于雪锋博士主持,法学院相关专业的老师、研究生和实验班学生参加了讲座。

熊秉云教授用生活中常见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法律经济分析的基本框架,并与师生们分享了他多年研习法经济学的心得,如“让证据说话”、“要想理解法律,先要认识社会”、“存在不一定合理,但存在必有原因”、“正义是一种工具性的概念”等。讲座以熊教授与学生的互动为主体,于雪锋、陈无风、张晓晨等老师也积极参加讨论与点评。讲座最后,熊秉元教授还为大家传授了写作技巧,并向我院赠与专著。

熊秉元教授的讲座尝试从新的角度分析法律现象,提出了对传统法学具有挑战性的观点和思路,意蕴深厚,让听众体会到法律经济分析的乐趣,也提示人们:法律的奥秘有待进一步揭示!

(撰稿:李婷雨、匡敏洁 初审:俞晓 终审:蒋铁初)

上一条:我院袁年兴副教授参加中国人类学民族学2014年年会并获优秀论文奖 下一条:我院刘勇副教授在台湾大学环境永续政策与法律中心作学术讲座

Copyright © 2011 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