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党群工作 | 社会服务 | 学生工作 | 校友专栏 | 信息公开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科研(旧)>>学术交流>>正文
 

南京财经大学法学院院长董学立教授来我院讲学

2016年06月12日 13:32  点击:[]

6月7日下午,南京财经大学法学院院长董学立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动产担保物权优先受偿问题研究”的学术报告。本次讲座由苟军年教授主持,田东奎教授、法学院相关专业的研究生、非诉实验班的学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董学立教授分别从动产担保物权的结构体系与优先受偿次序规则的中心地位、我国动产担保物权法的结构缺陷和优先次序、中外担保法立法模式对比、未来我国担保物权法的优先受偿次序规则的设置四个方面全面阐述了动产担保物权的现行法律制度、存在的缺陷和解决对策。讲座最后,董学立教授同与会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

DSC_0764

董教授的讲座诙谐、生动,内容丰富而严谨,不仅使同学们对动产担保物权的优先受偿问题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同时也启发了同学们对相关问题的进一步思考。

(撰稿:张艳艳 初审:俞晓 终审:童志锋)

上一条:外国专家来华工作、交流、访问、考察办理手续流程、申请材料等说明 下一条: 讲座通知——南京财经大学法学院院长董学立教授

Copyright © 2011 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