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党群工作 | 社会服务 | 学生工作 | 校友专栏 | 信息公开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科研(旧)>>学术交流>>正文
 

西北大学陈国庆教授来院讲学

2016年05月23日 08:19  点击:[]

5月20日下午,西北大学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陈国庆教授应邀来院开展了题为“漫谈慈善与社工”的讲座,讲座由社会工作系王春霞副教授主持,法学和社会工作系部分老师和同学参加了讲座。

QQ图片20160520175526

作为陕西省慈善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陈教授首先介绍了中心团队对陕南秦巴山区、大陆各地慈善会、港澳、美国、韩国和东南亚各国慈善事业的调研情况。接着陈教授指出慈善与社会工作因为同源而部分重叠,但各有主体,社会工作学科发展已经趋于成熟,而慈善学科体系尚未建立,需要进行开拓性的理论研究。通过此次讲座,陈教授给同学们介绍了很多自己调研的经历,使同学们开阔了视野,了解了慈善与社工的和而不同,也更加清楚“大慈善”的概念。讲座最后,有同学咨询留学海外学习相关专业的问题,陈教授结合自己的访学和考察经历给出了相关建议。

(撰稿:管媛媛 拍照:管媛媛 初审:王春霞 终审:童志锋)

上一条:非诉实验班“德国法案例研习课程”顺利结束 下一条:浙江省人大法工委刘永华处长来院讲学

Copyright © 2011 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