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党群工作 | 社会服务 | 学生工作 | 校友专栏 | 信息公开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科研(旧)>>科学研究>>正文
 

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面向全国进行2012年度课题招标

2012年05月02日 08:46  点击:[]

浙江社院于日前正式开始2012年度的课题招标工作。今年的招标课题以“现代文明进程中的中国参政党”为主题,共确定了13个具体选题。此次课题招标面向全国开展。欢迎各民主党派、社会主义学院和党校研究人员、高等院校和社会科学研究院所相关专家学者,以及其他热心参政党建设理论研究的各界人士积极参与,踊跃投标。

浙江社院2012年度招标课题及投标办法

一、招标课题

(一)参政党与中国经济现代化

(二)参政党与中国政治文明发展

(三)参政党与中国核心价值观建设

(四)参政党与中国文化建设

(五)参政党与中国生态文明建设

(六)参政党与中国科技发展

(七)参政党与中国教育发展

(八)参政党与中国法治进程

(九)参政党与中国协商民主发展

(十)参政党与中国公民社会成长

(十一)参政党与中国知识分子的政治参与

(十二)参政党与社会团结

(十三)民主党派与中国文明传承

二、招标对象和投标办法

(一)招标对象:此次课题招标面向全国开展。各民主党派和有关团体、社会主义学院和党校研究人员、高等院校和社会科学研究院所相关专家学者,以及其他热心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理论研究的各界人士,都可进行投标。

(二)投标办法:

1.本招标课题只确定大致方向,鼓励投标者选择一定的角度切入,题目可以根据需要作适当调整和修改。

2.投标以课题组方式进行,每个课题组一般不少于3。投标者要认真填写《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招标课题申报书》及《课题论证活页》,加盖课题组长所在单位公章后,于2012528将课题《申报书》(一式2份)、《课题论证活页》(一式6份)送至科研处。

3.申报所需的《申报书》及《课题论证活页》可以从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网站(www.zjsy.org.cn)科研工作的科研管理栏目中查阅和下载。

4.《申报书》及《课题论证活页》电子稿请发至kyc@zufe.edu.cn

三、立项程序

根据公平竞争,择优立项原则,浙江社会主义学院科研处对投标书初审后,提交学院学术委员会审议和学院审定。确定中标后,中标者与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签订《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招标课题委托研究协议书》(简称《委托研究协议书》),明确相关的权利和义务,并在规定时间内提交研究成果。

四、成果要求

(一)具有全局眼光和国际视野,站在学术前沿;注意把总结经验和探索问题结合起来,提出的建议具有操作性;注释采用规范化的学术论文的注释方式。

(二)在研究过程中,课题组应有一篇课题研究成果或阶段性成果发表,且须规范注明“2012年度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招标课题”字样。

(三)最终成果形式为研究报告,正文字数在1.5万至2万字之间;结题时间为20136月,不受理延期申请。

(四)课题完成后,经本院学术委员会评审和学院审定,通过结题的,颁发结项证书。不能通过的,给予补充研究或撤项处理。

(五)结项课题将结集正式出版。课题研究的阶段性和最终研究成果及相关数据由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与作者共享。

五、研究经费及使用

根据中标课题的具体情况给予1万元资助经费,分两期拨付。《委托研究协议书》签订后,拨付首期资助经费0.6万元;通过结项鉴定后,拨付剩余资助经费0.4万元。课题经费包干使用,超支不补,专款专用。一年内未提交最终研究成果者给予撤项处理,追回已拨研究经费。

上一条:2012年度省委统战部、省社科联、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联合招标课题及投标办法 下一条:关于做好2012年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社科普及课题和社科普及出版资助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Copyright © 2011 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