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党群工作 | 社会服务 | 学生工作 | 校友专栏 | 信息公开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旧)>>学生活动>>正文
 

我院新生训练营开幕

2015年11月13日 13:41  点击:[]

112日晚上63015届法三班全体成员在乐心社会工作室的工作人员带领下在法学院社工小组工作室进行了第一期的新生训练营,由此拉开了新生训练营的帷幕。

   新生训练营做为法学院精品活动,在每年新生来临之时都会开展,主要目的是协助新生更快适应大学生活、提升班级成员团队协作能力、学习与他人沟通的技巧和提高班级凝聚力等;同样,希望协助他们快速找到自己的大学目标和前进的方向,加深对自我的了解,以便更好的进入大学生活;同时对于社工班来说,也是对于社工专业学生学习小组工作等专业方法的平台,增强对社工专业的认同感。

(新生训练营活动中)

第一期的新生训练营在分组之后展开,为了使小组内的成员互相熟悉,每个人都“认领”了一个自己的小天使,让同学们觉得自己时刻被关注。接着进行了一个以小组为单位的全班性竞争游戏“踩气球”,“拥抱甜甜圈”。

(新生训练营活动中)

“我们要制定战略!”“联盟!”纷纷这样喊着。这个游戏每个小组既要有自己的一套策略,又要保护女生。更加促进了一个小组的归属感,也快速的达到了活跃班级氛围的目标。然后每个小组分别做了“快乐传播”的活动。

(新生训练营活动中)

每个人都需要分享自己最快乐,最印象深刻的事情,从而加深对小组成员的了解,更多的心灵交流,不止停留在表面的印象。最后进行的分享环节,同学们对本期活动分享了自己的感悟。

第一期的新训圆满的开展也标志这班级同学之间的破冰,为往后几期的新训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希望通过此活动使新生更好、更快的融入大学生活。

(撰稿:张佳       初审:毕岩智     终审:罗金艳)

上一条:我院举办优秀校友报告会 下一条: 乒临天下,国球风范

Copyright © 2011 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