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党群工作 | 社会服务 | 学生工作 | 校友专栏 | 信息公开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旧)>>学生活动>>正文
 

我院举办第五届寝室成长经验交流会——记学习型公寓建设之成长论坛“分享经验 共话寝室成长”主题活动

2015年11月03日 09:52  点击:[]

为了更好地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型寝室氛围, 2015年10月20日下午,在D楼20 2教室举行了法学院第五届学习型公寓建设之“成长论坛”暨寝室成长经验交流会。杭州众合学校校长汪小美、法学院法律系曹璋、学办主任兼团委书记王文婷、辅导员姚秀芬等老师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寝室成长经验交流会掠影)

在各寝室经验交流赛之前,主持人带领在场同学们一起回顾了往届活动,之后法学院辩论队就大学寝室是否应该统一熄灯时间这一辩题进行了精彩的暖场辩论。

接下来主持人宣布比赛规则后,各寝室按照抽签顺序分为五组,两两一组。每个组寝室都围绕“一本书、一句话、一件事”带给寝室的“学会学习、学会做事、学会做人”的成长体验的主题,先以PPT的形式分别展示关于寝室风采、寝室共同生活经历以及寝室成长体验。在寝室各自的介绍中,话题围绕“室友相处之道、寝室活动开展、寝室卫生管理、寝室学习氛围营造”等方面。然后是每组的辩论环节,通过回答对方辩手以及评委老师的提问,各组分别阐述了自己的观点,24幢316寝室就评委老师的提问介绍了寝室共同总结的平衡学习与娱乐的心得;24幢323寝室重点讲到如何处理寝室关系,怎样以包容之心面对矛盾。

(各小组作品展示)

整场比赛结束后,汪小美老师代表评委老师进行点评。汪老师肯定了同学们的成长报告,她说寝室生活是每个人一生中十分珍贵的记忆,同学们在作品中围绕寝室共同阅读的书籍、共同经历的事件等得到的体验也弥足珍贵。

最后,根据网络投票和评委打分情况,56幢314寝室获得了一等奖,其他组别也都获得相应奖项和奖励,评委老师为获奖小组颁发了相应的证书与奖金。

(评委老师为获奖小组颁奖)

本次寝室成长经验交流会为我院特色活动“学习型公寓建设之成长论坛”的首次论坛,而另一个分论坛学习型公寓专项课题也已在全院范围内开始申报。

(撰稿:何绢芳;拍照:许文卓;初审:姚秀芬;终审:罗金艳)

上一条:实你所想,专你所长 下一条:群雄逐鹿,谁主篮坛

Copyright © 2011 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