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党群工作 | 社会服务 | 学生工作 | 校友专栏 | 信息公开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旧)>>学生活动>>正文
 

如何进行团队合作——我院承办校朋辈课堂系列活动

2013年11月27日 15:55  点击:[]

11月26日下午3点,由11社会工作杜喻红和王芬同学主讲的朋辈课堂于A105举办,两位同学结合自己在社团活动中的经验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朋辈体验,围绕着“如何进行团队合作”展开讲座。

此次讲座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围绕着团队中成员的成长和探索自我展开。由杜喻红主讲。杜喻红将成员的成长过程分为四个阶段。杜喻红说:“每个阶段都有不同的特征,想要在团队中脱颖而出,要时刻反省自己,弄清楚自己在哪个阶段。”个人必须明白自己在团队中的定位,才能促进整个团队发展。

(杜喻红同学讲述在团队中成员的成长和探索自我过程)

第二环节围绕着沟通与反馈展开,由王芬同学主讲。王芬说:“想要在团队中有良好的自处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学会沟通,有了沟通才能有团队间的协作,沟通始于有人说,而高效的沟通始于有人听。”王芬将着重强调了“听”的重要性,不同的“听”——随意性听,选择性听,积极聆听以及听完之后提问及总结带来完全迥异的沟通结果。

(王芬同学讲述在团队中沟通与反馈之道)

此次活动是我院同学积极承办校朋辈课堂、向全校同学分享成长体验的一大行动,通过这次精彩的讲座,参与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以前不明白在团队中该如何自处,通过今天的讲座,对团队中自我角色的认知和团队沟通的重要性有了非常深刻的了解,也从两位主讲同学的经验中收获很多。

(撰稿:胡凯迪;拍照:金立超;初审:姚秀芬;终审:罗金艳)

上一条:学军人之风采,强自身之素质 下一条:我院学生主讲朋辈课堂活动预告

Copyright © 2011 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