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党群工作 | 社会服务 | 学生工作 | 校友专栏 | 信息公开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旧)>>学生活动>>正文
 

职仪妆华,准备出发

2013年11月27日 14:15  点击:[]

——记法学院第一届求职风尚系列活动

201311261530分,法学院第一届求职风尚讲座在法学院大模拟法庭隆重举行。该讲座由法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就业自助中心承办。校妆协副会长熊若丝,我院就业自助中心副部长胥利婷、出席本次活动。

(讲座现场照片)

此次讲座围绕着“模拟面试礼仪”展开,共分为二个环节。第一环节——“化妆技巧”由校妆协副会长熊若丝主讲。首先,熊若丝向在座同学们说明了个人的面部妆容的重要性。熊若丝说:“面部妆容即是一张关乎个人形象的名片,美化它不仅仅是出于对他人的尊重,也是对自身的自爱表现。同时化妆对于求职者而言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随后,熊若丝向观众们现场示范讲解化妆步骤包括洁面、修眉、粉底、画眉、眼影,并就各个步骤分享亮肤、遮斑、画眉等多方面化妆技巧,引得台下观众敛气屛息目视台上。

(熊若丝现场示范讲解化妆步骤)

第二环节——“以礼服人”由我院就业自助中心副部长叶杨柳主讲。在此环节中叶杨柳主要从面试的服装搭配上展开。叶杨柳说:“在穿着上,得体,应当穿套裙类职业装,不宜穿黑丝,正式场合应当穿无鞋带的中跟鞋,并注意鞋袜配套。”

(叶杨柳讲述服装搭配技巧)

第三环节——“面试知多少”由我院就业自助中心副部长胥利婷详细主讲。在此环节中胥利婷从坐姿和应答二个方面向在座同学们介绍了一些相关的面试注意点。胥利婷说,在坐姿上需端正,仅坐座位三分之二;在应答上要学会冷静自信,直视考官并能够巧妙地回答刁钻的职场怪题。

法学院第一届求职风尚讲座在观众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某在座同学说:“以前觉得面试没什么需要注意的,更不需要有什么准备,但是,通过这次讲座,我发现,面试也是一门学问,以后在面试技巧和化妆技巧方面我都需要练习。”

(撰稿:周林瑜  拍照:方秋花 

 

上一条:我院学生主讲朋辈课堂活动预告 下一条:音你而生——记2013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校园十佳歌手大赛决赛

Copyright © 2011 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