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党群工作 | 社会服务 | 学生工作 | 校友专栏 | 信息公开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旧)>>学生活动>>正文
 

法学院学生双代会提案答复

2010年06月03日 00:00  点击:[]

  针对法学院第三次双代会上各代表团递交的提案,院学生会成员走访了学校相关部门的领导的具体负责人员,就各位代表提出的各项提案分别作出了认真、负责、全面的了解以及向各部门提出了代表广大同学普遍意见的建设性的建议,并收到了一定的成效。具体答复如下:
文华校区:
一、 菜价问题,餐厅服务态度较差问题
  后勤总公司答复:感谢同学们提出的建议和对食堂的关注,首先说明的是,从去年4月份起,市场上蔬菜及众多伙食原材料涨价幅度一直很大。后勤公司所订的菜价,是按照学校的相关规定,结合各类成本制定的,与其他学校的餐饮价格基本相符。请各同学明确具体哪个菜价格过高,向后勤公司反映,便于我们监控复查。
  餐厅的职工都有编号,请同学们记下服务态度欠佳的职工的工号,通过三个途径反馈给后勤公司:1,在餐厅的意见簿中写上您的意见
2,发邮件至后勤公司的邮箱中:houqin@zufe.edu.cn
3,直接到文华财院美食城三楼办公室反映,后勤公司将予以解决
二、 宿舍方面问题
1、女生宿舍楼5号楼楼下噪声太大,楼下垃圾成堆。
  后勤总公司答复:感谢同学们提出的建议。因5号楼是学校租用的,底层场地学校无法管理,但是,若有问题,学校会向益乐物业管理部门反映,确保同学们生活舒适。
2,宿舍不能通宵供电
  后勤总公司答复:在学校未出台新的寝室作息制度之前,仍执行以前的制度
3, 女生宿舍不能接宽带
  后勤总公司答复:目前学校无允许装宽带的明确意见
4, 寒暑假留校住宿问题
  后勤总公司答复:寒暑假留校考研或参加教学活动的同学可以住在学校宿舍中,但为了便于管理,请各留校同学根据放假前的公告到宿管中心办理相关手续。
三、 用水问题:02东方法学每位同学每月应有3度电补贴,热水25元/吨价格;文华校区纯净水7.8元/桶价格太贵,水质有问题
后勤总公司答复:下沙校区不是我们管辖的,下沙同学可以联系紫元后勤公司给予解决,办公室电话为56608905。
  学校所订的水都已经过严格的质量检测,所以水质上不会有问题。公司会逐渐丰富水的品种,满足各类学生不同的需求。学生直接到外面订水,会有管理上不安全的隐患。
四、 篮球场晚上照明问题:篮球场晚上不开灯,无法满足同学的锻炼需要,且极容易受伤。
  体军部答复:我们已经注意到晚上锻炼的同学愈来愈多,同学考虑的问题确实存在,体军部已向学校作出反映,增加篮球场上灯光设置,方便同学锻炼,但基于经费问题,只能适时得打开照明设施。请同学们谅解。
五、 通宵教室问题
  后勤总公司答复:教室夜间不断电要经学校同意,学业紧张时,同学可提出要求,后勤公司可向学校反映。
六、 机房问题:机房电脑供不应求,且经常被告知不能使用
网络服务中心答复:感谢同学们提出的建议和对机房的关注。我们会时刻关注机房内电脑的使用状况,若有问题,请同学们向刷卡处管理人员反映,便于及时解决。
下沙校区:
一、 生活:
(一)、宿舍管理: 对宿管中心负责人——俞敏的采访
(1)、设施及维修问题:
A. 对于墙壁、栏杆掉漆现象,宿管中心已与施工单位联系,将在今年暑假进行修复处理。
B.对于安装电视机,要与整个高教园区主管中心联系,建立电信工程,开通有线电信。
C.对于维修流程,一般由学生提前预约具体时间,或者在管理员和维修办理登记,具体安排时间。
(2)、热水供应问题:
对于热水供应不稳定的情况,由于设备技术问题,暂时只能采取时段供应方式。
(3)、寝室调换问题:
对于转专业的学生调换寝室和南北寝室对调问题,应由各二级学院具体负责,我们宿管中心做好技术配合工作。
(4)、天台设施问题:
对于在天台装置晾晒设施,考虑到铁制晾杆容易引雷,出于安全因素,我们正在进一步考虑中。
(5)、寝室管理问题:
为了加强寝室管理工作,校方与宿管中心共同开展加强管理员和寝室长管理能力的培训活动。

(二)、文华餐厅: 对餐厅经理——王新华的采访
(1)、菜价问题:
学生反映菜价偏高,但菜价的制定是根据成本核算制度得出的,不会有很大随意性,同时推出的半份制正是考虑到了部分贫困学生的情况。
(2)、供应量问题:
针对饭菜、点心供应量不足,菜厅三楼将增加面食、盖浇饭、炒饭等品种。
(3)、卫生问题:
对于卫生设施情况,菜厅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比如:菜类分类存放、清洗。餐具严格漂洗。设置灭蝇灯等
(4)、电视机问题:
电视机至今未播放,是因为信号接受不到,菜厅正与上海一家企业合作建设电信设备。

(三)、学友超市: 对超市经理的采访
(1)、货物价格和供应量问题:
针对货物品种单一,超市已增设了早餐、点心等供应,货物价格一般按进价制定,且由校方后勤部监管。
(2)、超市卡问题:
由于超市与餐厅不属于同一单位,无法实行一卡通,但超市可以考虑实行超市会员卡,以方便学生。

(四)、医务室: 对医务室负责人——胡和平医生的采访
(1)、药物问题:
校医务室供给的药物一般都是中上档的,且24小时开放配药。
(2)、校医专业素质问题:
校医都是医师以上职称,最主要的一点是校医都有一定的工作经验。
(3)、服务态度问题:
医务室会严格提高服务水平,年轻的医务人员的态度是比较认真与耐心的。

(五)、体军部: 对体军部负责人——汤慧炎老师的采访
(1)、器材出借问题:
对于体育器材外借情况,体军部现阶段主要面向协会出借,预计在下学期会向全校学生,具体出借实施制度正在考虑中。
(2)、场地设施问题:
为避免学生在打篮球时扭伤现象,体军部将把体育馆后面的篮球场建成橡胶场地。

二、 学习:
(一)教学——对法学院副院长茅老师的采访
(1)、社会工作新专业的发展规划
是法学院的一块整体师资力量稍弱,但积累过程中将会多加重视的
(2)、课程安排
A.课程安排不合理的问题
主要是教务处的安排,考虑到教师乘车授课不方便,所以相对安排集中
B.增加专业课,减少不必要选修课的问题
现实行宽基础教育,不光学专业知识还要求整体素质,这些课对从事法律工作大有裨益。
C.校际选修课关于法学类余地小的问题
师资力量有限,教师人数不充足
(3)、综合导师制
会在宣传栏里公开导师的基本情况及照片,学院让有专业优势的老师教授强项课程,个别情况因为师资力量的不足。
(4)、考研讲座和其他法律讲座
由于两校区来回不方便,学生组织纪律性不强,以后会有安排,希望同学珍惜
(5)、大一携带电脑便于查找资料
这个并不清楚,不过对此精神支持,做法有利有弊。主要看引导,希望新一届学生会干部能起带头作用。
(6)、法学院开设专门图书馆
受经费限制,而且自身缺乏条件,不过有专门的资料室,但专业图书仍缺乏。我个人认为学院分开不如集中校图书馆。

(二)图书馆——对图书馆负责人赵老师的采访
(1)、图书藏书数量少,能否考虑增加法学类和社工类藏书
因是临时馆,面积不大,已饱和。有12,3万册图书。采购量比往年大副提高。学校重视这个问题,我们将会往这方面靠拢。
(2)、阅览室里书籍更新慢
其实是同步,由于是邮局订购会比报亭晚,但每天会及时上架,六月初新馆会开放包括期刊,报纸及电子阅览室
(3)、新馆开放时间
9月1号,新馆全面启用。
(4)、电子阅览室应提供免费上网时间
不能很明确。这些资源投入大量经费。会适当收取费用,但会在大厅,走廊内摆放电脑供查询,计划100多台,但由于预算问题不会一步到位。

三、 学生管理——对法学院分团委书记谢老师的采访
(一)学生会资金:
一般学生会的经费都是由学院分团委划拨的,但是由于每学期的活动计划详细内容还不确定,所以一般程序上是结合活动具体情况,给出计划书及其预算经费,经学院分团委批准后划拨。

(二)学生会办公室及设备(相机、电脑等)
今年下半年迁至下沙后,应该会为学生会专设一间办公室,但具体对于电脑、相机等设备问题,要看学院的条件是否允许,如果学院条件允许的话肯定会满足要求。

(三)支持社团的发展(经费、设备上)
社团是学生自发的组织团体,它的经费来源于两个部分:一是会员的会费,另一是社团自己拉的赞助.但是如果社团资金确实存在一定困难,而且活动办得比较出色的话,可以向学院分团委提出经费申请,学院分团委视情况而给予一定的资助。设施方面的话,要看社团的需求,如果社团急需的话需提出申请,如果学院条件允许的话,一般会给予帮助。

上一条:法学院召开新生家长会 面对面交流收益非浅

Copyright © 2011 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