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党群工作 | 社会服务 | 学生工作 | 校友专栏 | 信息公开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旧)>>学生活动>>正文
 

和谐社会 健康维权

2010年06月03日 00:00  点击:[]

  为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提高学生消费者法律意识及维权意识,浙江财经学院法学会于3月15日那天举办了实践宣传和理论探讨活动。

  中午11点在食堂楼下,宣传法律、支持维权的签名活动一经开展,就得到了广大师生的支持鼓励,短短2个小时,8米长的横幅上就签满了老师同学的名字。其中法学院副院长茅铭晨,法学院老师蒋铁初,邻居金融学校的陈正江老师等都在横幅上签了名字并对活动予以了高度评价。此次签名活动使大学生这个庞大的消费者群体自觉参与到维权活动中来,并通过法律知识的普及和宣传作用减少经营者的侵权行为,力求各种利益互惠,从而真正达到和谐状态。

  下午2点法学会又在A201举办了以“法在身边”为主题的法学观影及探讨活动。看完《今日说法》的经典案例后,同学们对案例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同时又从“法”字入手,从法的根源、作用、形式、精神展开讨论,对“法治”与“人治”,“权利”与“权力”等话题发表了新颖独特的看法,真可谓百家争鸣,百花齐放!通过本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维权意识,加深了对法的认识,展现了法学会会员及法学院其他同学的风采。

上一条:法学院学生党支部祭奠烈士墓

Copyright © 2011 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