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党群工作 | 社会服务 | 学生工作 | 校友专栏 | 信息公开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旧)>>学生活动>>正文
 

火灾无情,防火先行

2016年11月16日 08:55  点击:[]

 ——记法学院消防安全主题教育大会

 

 

2016年11月9日是全国第26个消防宣传日,为增强全院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现场自救互救和逃生能力,我院于11月14日晚在法学院101报告厅召开消防安全主题教育大会,此次大会由学院综治负责人王龙辉老师主讲。

会议伊始,王龙辉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生活中必需的基本消防安全制度以及相关的法律法规,希望同学们能牢记这些法规制度并形成基本的消防安全观念。随着屏幕画面的切换,一个个触目惊心的火灾现场案例呈现在同学们的眼前,王老师以此为切入点为同学们生动地讲解了火灾发生的原因、预防火灾的措施、火场逃生基本知识以及如何正确报警、如何自救他救等消防安全知识,并对学生在校园内防火救火和寝室内正确用电做了进一步的强调。最后,王老师还悉心讲解了如何使用灭火器、报警器以及火灾现场如何紧急救助的相关知识,使同学们更好地掌握了现场急救知识。

安全重于泰山,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和讲解,全体学生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还掌握了一些逃生和现场紧急救助的方法,能够自如地应对突发事件,增长了消防知识和灭火技能为打造法学院平安、和谐的氛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李佩莲  初审:王龙辉  终审:陈伟  拍照:陈翠依)

 

上一条:黄建新副校长一行走访我院调研 下一条:沉鱼出听,我为歌狂——记法学院十佳歌手决赛

Copyright © 2011 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