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党群工作 | 社会服务 | 学生工作 | 校友专栏 | 信息公开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旧)>>学生活动>>正文
 

“法律人生•创享财大”——法学院承办我校首届法律文化节暨普法宣传月

2016年10月29日 19:55  点击:[]

  10月27日下午,以“法律人生•创享财大”为主题的校首届法律文化节暨普法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学术第四报告厅本次法律文化节由校党委宣传部主办,法学院承办。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徐晓东,法学院院长李占荣、党委书记朱丹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普法联络人出席本次活动。

  徐晓东在致辞中指出,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全面依法治国作出了重要部署,对法治宣传教育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校历来重视法制宣传教育,涌现出了“控辩大赛”、“模拟法庭”、“社区矫正志愿服务”等一系列注重“参与度”与“互动性”的特色活动,在社会上产生了广泛的影响。法律不仅是治国之本,更是治校之基,在“七五”普法开局之年举行此项活动意义重大。他希望全体师生充分抓住此次机会,积极参与法律文化节的各项活动,进一步提升法律素养,促进学校法制宣传教育常态化。

  启动仪式上,法学院院长李占荣宣布法律文化节暨普法宣传月开幕。


  仪式以诗朗诵的形式展现了我校历年法律宣传教育活动的优秀成果,介绍了本届法律文化节的主要活动安排。各学院普法联络员接受了聘书。

本次法律文化节暨普法宣传月活动分为“讲经说法”、“舞文弄法”、“助人心者”、“法律行者”四个模块,依托系列讲座、模拟法庭、团辅活动、心理帮扶、社区普法等形式,从学术能力培养、法律思想素质拓展、社工理念培育发扬、实践创新推广层面打造校园法治文化氛围,对推进依法治校,建设法治校园,促进广大师生知法、懂法、用法、守法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沉鱼出听,我为歌狂——记法学院十佳歌手决赛 下一条:关于组织开展2016年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的通知

Copyright © 2011 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