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教师通知 > 正文

法学院关于举办2023年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的通知

时间:2023-03-14 点击:


根据学校相关通知要求,学院决定举办2023年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1、法学院设教学技能比赛的评审专家组,负责本次比赛的评审工作。

二、比赛时间及地点

1.时间:比赛定3月23日(周四下午)举行,比赛开始时间为下午13:30

2.地点:4303教室

三、参赛教师(现场抽签决定顺序)

由各系推荐的老师组成。

条件40周岁以下1982年8月31号后出生),且近三学年2020-2023学年)持续从事一线教学工作。

四、比赛程序及相关规则

竞赛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部分组成,成绩评定采用百分制,三者权重分别为20%、75%、5%。

1.教学设计20分。主要包括题目、教学目的、教学思想、教学分析(内容、重难点)、教学方法和策略以及教学安排等。请参赛老师提前准备好2个课时的教学设计方案, 3月20号之前电子版发给童莉 。          

评委根据整套的教学方案进行打分。

2.课堂教学75分。课堂教学规定的时间为20分钟,不安排学生听课。评委主要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四个方面进行考评。

3.教学反思5分。参赛教师在完成课堂教学环节后,结合本节段课堂教学实际,从教学设计、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过程四方面着手,请提前准备好一份500字以内的教学反思,3月20号前电子版发给童莉。 要求思路清晰,观点明确,联系实际,有感而发。

五、评审办法与奖励

本次比赛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若干,获奖等级按照比赛得分从高到低产生。每位参赛者有5名评委给其打分,评委打分的平均得分即为该参赛者的最后得分。平均得分精确到小数点后位。

1、学院将对获奖者给予奖励

学院将推荐等奖获得者参加学校举办的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

2.在评审过程中如发生特殊情况,由法学院教学技能比赛评审专家组讨论后决定。

五、其他要求

1.评委应严格按照比赛评价标准客观公正地为选手打分,不打印象分和人情分。

2.评委请在比赛开始前10分钟到达比赛地点,如临时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的,请提前通知教学办公室。

3. 教学技能比赛期间,其他教师应积极到现场参与观摩学习,尤其是35岁以下的青年教师、进校时间较短的教师及近几年课堂教学质量评价分数相对较低的教师。观摩活动结束后,各系应积极组织本部门教师开展观摩心得的交流和研讨。

 

 

下一条:关于2022年度科研工作量公示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