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教师通知 > 正文

“鹅湖讲坛”法治系列2018年第1讲(总第8讲):丝绸之路的传承创新与倡议“一带一路”

时间:2018-04-16 点击:

讲座题目:丝绸之路的传承创新与倡议“一带一路” 

主讲人:徐日辉 教授

主持人:童志锋 教授

  间:2018年4月17日(星期二)下午13:30

  点:浙江财经大学(下沙校区)4号楼301教室

主讲人简介: 

徐日辉:男,汉族,1953年生,现任浙江工商大学人文学院教授、中国旅游文献研究所所长,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主讲人。

主要从事:《史记》、旅游文化、传统文化、秦早期历史、史前文明以及历史地理等领域的研究。

主讲课程:旅游文化、中国旅游文化、中国旅游文化史、中国古代史、中国史前文明、考古学概论、考古与文物鉴赏、《史记》研究、中国文化史、中国史专题研究、城市发展与规划史、城市建设史、都市文化概论、姓氏文化等。

学术成果:1、现已出版学术专著18部;2、发表学术论文260余篇。

学术活动:近年来先后做客于: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CCTV-4“华夏文明”、CCTV-10“家园”,以及多家省、市级电视台。并且在国内省市区的“浙江人文大讲堂”、“海南国际旅游岛讲坛”、“名家论坛”、“天一讲堂”、“陇右讲堂”、 “文澜讲坛”、“名师讲坛”、“天一阁书院·国学堂”等以及部分高校,作题为:《乐山悦水—传统文化与旅游》、《传统文化与旅游开发》、《乐山悦水—旅游者的最高境界》、《面向未来的中国旅游文化》、《文物考古与大众旅游》、《启迪心智—宗教文化与旅游》、《凝固的音乐-建筑文化与旅游》、《慎终追远—史前文明与旅游》、《伏羲文化—中华文化之源》、《史前文明与伏羲文化》、《丝绸之路中华民族对外开放的大手笔》、《丝绸之路中华民族放眼世界的伟大创举》、《丝绸之路的回声-从长安到罗马》、《丝绸之路的回声从洛阳到罗马》、《开创历史的丝绸之路的回声-从长安到马德里》,《丝绸之路与中国的崛起》、“一带一路”的伟大创举—丝绸之路与中国的崛起》、《绸之路的传承创新与“一带一路”倡议》、《大禹与越文化》、《历史学家的社会责任》、《<隆中对>的一着失误》、《中国青铜器的发现与鉴赏》、《中国石器的发现与鉴赏》、《中国陶器的发现与鉴赏》、《漫谈中东欧所见古代文明》、《家风与国风》等内容的演讲。

社会职务:中华伏羲文化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史记》研究会副会长;中国百越民族史研究会理事;中国农业历史学会理事;江苏省项羽文化研究会副会长;黄河文化研究会特邀常务理事等社会职务。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上一条:“鹅湖讲坛”法治系列2018年第2讲(总第9讲)——浙江省人民检察院王祺国副检察长

下一条:2017级本科生综合导师教师选择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