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赴淳安开展“清风沁心 匠心筑梦”思政工作研讨会暨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

时间:2022-07-04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全国、全省、全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新形势下班主任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充分发挥班主任在大学生成长进步中的专业指导和人生导师作用。6月29日—6月30日,法学院“清风沁心 匠心筑梦”思政工作研讨会暨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淳安龙山岛“海公祠”举办。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文婷、各年级辅导员、各班班主任、纪委委员等参加了交流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文婷老师主持。

王文婷在交流会开始前提到:“今天我们之所以在这里开展思政交流会,是因为海瑞一生,忠孝刚正,打击豪强,疏浚河道,修筑水利,严惩贪官污吏,禁止徇私受贿,强令退田还民,遂有“海青天”之誉,这是一堂移动的思政课最深刻的学习方式。”

随后,各位老师边听边走边看边讨论,学校2022年本科生班主任班课比赛三等奖获得者马路遥老师发言道:“作为班主任的我们,应该充分放权给班委,培养和引导班委自主管理能力;同时围绕法考、考研的学习重心,帮助学生明确学业目标,瞄准努力的方向。”其他班主任老师,也纷纷表示:“在管理学生管理上,辅导员和班主任应该紧密配合,协同分工,在班级同学不同年级阶段的要有不同的管理理念和方式,要充分了解和尊重每一个个体,同时要善于培养班级干部团队,发挥班级干部作用。”

最后,王文婷总结到,育人工作是一个系统复杂且重要的过程,班主任群体是一个强有力的团队,是学生工作的坚强后盾。他希望全体班主任能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同年级辅导员老师通力合作,为护航学生健康成长成才贡献力量。

据悉,龙山岛海公祠先后被授予浙江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杭州市清廉文化示范点等荣誉称号,在这里我们可以倾听海瑞故事,把思政课开到田间地头,沉浸式让各位老师置身于思政教育文化的环境中感受思政教育的魅力。

上一条:我院张旭勇教授获致公党省委会2021年度参政议政优秀成果奖

下一条:都市快报“快公益”负责人李烨池应邀来我院开展实务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