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与杭州铁路检察院签署检校合作协议

时间:2020-06-04 点击:

6月2日下午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杭州铁路运输检察院检校合作签约仪式在杭州铁路运输检察院会议室举行,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院长童志锋、党委书记朱丹、副院长李海龙等与杭州铁路运输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贾海平、副检察长刘建荣、政治部主任杜杨、检委会专职委员曾涌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杭州铁路运输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贾海平首先介绍了杭州铁路运输检察院工作业务情况,在高铁运输安全、为一带一路保驾护航、保障军人权益等方面形成的工作特色,相关经验在全国铁路系统推广,并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批示和肯定。随后,贾检提出希望同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共建教育培训平台、学生实践平台、理论研究平台、党建交流平台。

童志锋随后表示检校合作对于法学院师资培养、专业建设、学生实践、科研创新等均具有重大意义,合作有利于双方工作的相互促进、优势互补。希望柔性挂职到杭州铁路检察院的两位青年博士珍惜机会,不辜负期望,努力在挂职岗位上做出优异的成绩。

朱丹围绕共建党建交流平台指出,双方可建立常态化的学习交流机制,开展支部共建,建立一对一支部互动模式,以组织联建、党员联动、平台共享等方式,加强双方在优秀支部创建、“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示范工作室建设等方面的交流互动。

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李海龙向杭州铁路运输检察院领导简要介绍了法学院非诉实验班的开设、发展与取得的成绩。

赵玮、李森相继发言,感谢组织的信任和关怀,一定珍惜挂职锻炼机会,遵守挂职单位各项规章制度,主动融入、虚心学习。

杭州铁路运输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杨敬荀代表挂职单位提出了司法实践中的理论需求与待解决问题。

最后,杭州铁路运输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贾海平与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院长童志锋签订“检校合作协议”,并为聘任老师颁发证书。


(终审:朱丹) 

上一条:学院与嘉善县天凝镇人民政府签订地校合作协议

下一条:我院普法项目受邀参加2020年浙江省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