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普法项目受邀参加2020年浙江省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

时间:2020-05-28 点击:

为贯彻落实依法治国理念,弘扬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确保“七五”普法圆满收官,助推浙江完成两个高水平建设。5月27日下午,由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法学会、浙江省司法厅共同主办的“浙江省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启动仪式在余杭艺尚小镇举行。我院宪法宣传志愿服务项目——“宪生说法”做为全省唯一一个高校项目受邀参加该活动启动仪式,并在会上作了展示。

“宪生说法”宪法宣传志愿服务项目坚持普法与公益服务相结合,于2016年在杭州“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建立志愿服务基地,形成长期合作关系,共建普法宣传志愿者队伍。四年多来,持续为陈列馆输送专业讲解宪法人才100余人,服务参观者已达数万名,服务时数长达4000+小时,杭州电视台等校内外媒体多次报道学生在馆志愿服务事迹,志愿服务项目在2018和2019年度连续两年荣获浙江省十大普法影响力事件提名奖,优秀志愿者每年都受到共青团杭州市委的表彰。

据悉,自2016年以来,法学院持续打造宪法普法志愿服务团队,以法学专业为基础,充分发挥专业教师和青年学生的作用,建立了普法宣传志愿者、宪法讲解志愿者、法治文化志愿者三支队伍,每年举办法律文化节和各类法科竞赛,不断创新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结合点和切入点,营造学法、懂法、守法和用法的良好校园氛围。

上一条:学院与杭州铁路检察院签署检校合作协议

下一条:社工“证照化”与“证照异化”——记本院社会工作系学术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