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与衢州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检校合作座谈会

时间:2020-04-15 点击:


为深入了解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和衢州市人民检察院检校合作协议的实施情况并推动双方合作进一步迈向新水平,在法学院青年教师冯姣副教授挂职衢州市人民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部副主任一年期限届满之时,4月14日校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副部长黄金娟、法学院党委书记朱丹、副院长唐勇、党委副书记王文婷、刑法与诉讼法系主任郝艳兵副教授、冯姣副教授、法学教工支部书记李森博士一行赴衢州市人民检察院出席检校合作交流座谈会。座谈会由衢州市人民检察院政治部阮水清主任主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柴志华、办公室主任毛琪、法律政策研究室副主任赵辉出席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阮水清主任介绍了冯姣副教授在衢州市人民检察院挂职锻炼期间的工作情况和双方前一阶段在检校合作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效,毛琪主任和赵辉副主任也分别介绍了冯姣副教授对衢州检察系统检察理论研究工作所作出的卓有成效的贡献。据统计,冯姣副教授在挂职期间取得了多项成果:1.双方联合申报的《检察机关公共关系研究》获得2019年最高人民检察院年度重点项目立项(省部级重点项目);2.撰写的研究报告《智慧公诉审视:可能性及局限》获浙江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贾宇肯定性批示(副部级领导);3.撰写的《网格+检察:新时代检察监督的新范式及可能性》一文获中国法学会青年论坛优秀论文三等奖;4.撰写的《监狱巡回检察:制度预期及现实困境》一文获法治与改革国际高端论坛优秀论文二等奖;5.和叶伟忠检察长合作撰写的《检察公共关系:概念厘清与框架界定》一文发表在《人民检察》2019年第23期(检察系统法学知名期刊)。在此期间,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和衢州市人民检察院还就党建共建、学生实习等方面开展了饶有成效的合作。

黄金娟副部长和朱丹书记对衢州市人民检察院对检校合作的大力支持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希望双方能够在现有合作基础上真抓实干、创新合作方式,推动检校合作水平迈上新台阶。朱丹书记还就双方党建共建方面的进一步合作与阮水清主任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双方就下一步检校合作的开展模式、重点工作等事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一致表示要通过探索更加多样、灵活的合作模式,推动双方在检察理论研究、疑难案例研讨、实践实习基地建设、实务人才培养等方面结出更多硕果。

衢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叶伟忠在结束公务活动后,会见了我校一行人。叶伟忠检察长表示,检校合作协议签订一年来,双方精准对接需求,合作扎实推进,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效,期待双方今后能够再接再厉、为检校合作再谱新篇!

上一条:地方性法规设定行政处罚的功能性考量——记本院宪法学与行政法学系学术沙龙

下一条:我院组织学生收看“疫情防控思政大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