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组织学生收看“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时间:2020-03-13 点击:

3月9日下午,由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正式开讲,清华大学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秦宣、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中央财经大学冯秀军四位教授解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战疫一线的感人故事。法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在保证完成网课的前提下,按时收看了此次特殊的思政大课。在观看了本次直播课程后,同学们反响热烈。

法学院19国际法学研究生杨梦月说:作为法学生,应通过这次灾难思考我国在法律建设方面的缺陷。新冠肺炎病毒来源于野生动物,正是人类肆意宰杀买卖野生动物以牟利所造成的恶果。从法律上来说,国家在保护野生动物,检疫管控养殖动物方面还需在立法和执法上进一步完善,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我们应坚决杜绝买卖野生动物,坚持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法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副书记孙正源说:防疫公开课在给全中国大学生普及这次疫情知识的同时,各位专家和老师给我们详细传授了这次疫情的情况。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对于我国来说,是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面临的挑战与挫折,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共抗疫情,全国各地的物资,还有海外同胞都不断为祖国提供资金和资源的支持,体现了我们党的领导对国家的重要作用。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身体力行,做好疫情防控。

法学院学生会主席贺红梅说:自疫情发生以来,我一直在关注着疫情动态。在3月9日的全国大学生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上,我更是深深认识到,要想取得疫情这场阻击战的最终胜利,离不开14亿中国人民凝心聚力、众志成城。而在抗疫过程中,作为学生干部,我们要以小我融入大我,响应国家抗疫号召,担起学生干部的“担子”,积极配合学校的抗疫工作,时刻关注疫情动态,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为抗疫战争胜利的提早到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法学院16社会工作班陈圆圆说:在防控疫情全过程特别是目前所处的关键阶段,广大社会工作者在开展心理疏导等专业诊断与介入工作中都发挥出明显的专业优势。利他与助人精神是社工不可或缺的,而这也是战疫获得成功的关键因素。作为未来的社会工作者,我们应当肩负起社工人的职责,思考完善身体力行的专业方法,发扬利他与助人的专业精神与职业伦理。

法学院2018级法学2班蒋赛敏我收看了全国大学生疫情防控思政课后,感觉受益匪浅,更体会到在天灾人祸面前,国家的强大、党的领导是多么重要。坚持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也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有力保证。疫情防控需要人力、物力、财力,疫情防控效果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强大的动员能力、组织能力、整合能力,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性在疫情防控中得到了充分彰显,疫情才在逐步向好的方向发展。

2018级非诉实验班崔越然此次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从抗疫事实、国际社会、社会主义体制等多角度剖析了新冠疫情背后的深刻意义,也让大学生们意识到了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灾难面前,没有一个人能够置身事外。正因为有许许多多像钟南山教授一般的人在负重前行,我们大多数人才能拥有自己生活的小确幸。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要把此次疫情当作一种学习的机会,学习前辈处变不惊、舍己为人的精神,继而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以“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担当,传承“苟利国家,生死以之”的精神!

2019级法学2班李琪说:2020年的春节是一个特殊的春节,新冠肆虐。可就是有这么一群人,在这个特殊时刻,与时间赛跑,跟死神抢人。从医务工作者到人民子弟兵,从公安民警到基层干部,从志愿者到快递小哥……他们不过是芸芸众生中的一员,却让我们看到,支撑着中华民族屹立千年而不倒的脊梁,就是像他们一样的平凡而又伟大的普通人。观看疫情防控思政课之后,我也思考了很多。作为一名法学专业的学生,我以后也会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自己的法律梦想,为祖国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法学院与衢州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检校合作座谈会

下一条:凝心聚力 法学院各党支部抗“疫”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