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凝心聚力,携手战“疫”——法学院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06 点击: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法学院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协调,凝心聚力,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迅速响应,周密部署。

在学校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和寒假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的第二日,法学院迅速响应,及时成立了学院党委书记和院长任组长、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细则》,夯实工作职责,明确工作任务,严格工作要求。要求全体行政人员确保手机24小时开通,通过电话、网络、视频会议等形式做好“云办公”,确保学院各项工作正常、有序、平稳地开展。同时向法学院全体师生发起名为“凝心聚力,防控疫情”的倡议书,呼吁全院师生“担使命、守初心、尚律法、弘公德、览群书、强修养”,提高防控意识,遵守法律制度,倡导文明规范,履行社会责任。


重点环节,联防联控。

1月22日起,学院通过学院网站、官方微信、教职工和学生QQ群、微信群等各种渠道向广大师生通知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定,所有信息做到人人送达、人人知晓。同时,宣传科学防控知识,引导师生理性认识疫情,科学做好防护。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每天排摸湖北、温州、台州等疫区进出人员情况,每日上报学院防控工作动态数据。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各项文件精神,第一时间组织各支部在线学习领会《中共浙江财经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的内容和精神,并对全体师生党员发出倡议,强调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在防控工作中要体现担当,充分发挥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针对防控工作中最为重要而困难的排查工作,注重发挥党员骨干和学生干部的力量,对师生做到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极大限度地争取师生主动、及时申报自身情况。而面对延期开学的通知,学院更是积极配合学校做好网络教学、实践课程调整、开学师生返校等预案及开学相关准备工作。


师生为本,关心关注

面对疫情,学院注重舆情掌控,帮助师生加强认识、稳定心态,打好疫情防控的心理战。对排摸到的医学隔离人员以及有疫区旅行史、接触史等情况的师生,做到实时登记入库,由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工作人员每天一对一进行联系跟进,做到以师生为本,关心师生身体、关怀师生家庭,同时针对特殊时期学院师生心理压力,组建了防疫心理健康咨询工作团队,学院资深心理咨询师王春霞副教授、王婷副教授牺牲休息时间,为师生提供线上心理咨询。


截止目前,学院师生身体情况稳定,未排摸到有确诊、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情况。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法学院将严格按照学校党委部署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关于应对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措施,全力以赴,全院师生凝心聚力,携手战“疫”。


(撰稿:姚秀芬;初审:王文婷;终审:朱丹)

上一条:凝心聚力,携手战“疫”

下一条: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