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硕实务讲堂首期开讲

时间:2019-11-13 点击:

    1112日,我校法硕实务讲堂2019年第1期在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举行。浙江律匠律师事务所管理委员会副主任俞艺律师和主任常东岳律师分别以“刑事诉讼法如何定义律师价值”与“民事诉讼中法律之外的利益博弈”为题为法学院师生带来了精彩演讲。本次讲堂由法学院冯姣博士主持。

   首先,俞艺律师提出了“两个不同”,包括学习的知识与办案实践需要的不同及刑事案件中律师与检察官角色的不同,聚焦于实务过程中刑辩律师的法律价值。而后,俞艺律师从有效会见、有效取证、有效沟通、有效出庭四个方面分别作了分析,并结合实例,讲述了刑辩律师应如何为当事人提供有效的帮助,并提出刑辩律师应当做好犯罪嫌疑人与其亲属之间的沟通桥梁,充满着人文情怀。

常东岳律师则从民事诉讼出发,讲述了民事诉讼中法律之外的利益博弈,开阔了学生的思维。常东岳律师认为取信客户是律师执业的基础,并提出律师应当与客户共情,给客户最专业的分析判断以及制定最符合客户情况的收费方式。同时,常律师也从诉讼策略、法外因素两方面对如何为当事人争取最大的合法权益,以自身的执业经验做了细致讲解,使听众受益匪浅。

 最后,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冯姣博士进行了总结发言,并对两位律师的精彩授课表示感谢,讲座圆满结束。

(摄影:江利杰  撰稿:童鑫宇  编辑:王维红  终审:童志锋)

 

上一条:吴伟达教授应邀参加第十六届长三角法学论坛

下一条:法学院研究生受邀参加第三届行政救济法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