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研究生受邀参加第三届行政救济法论坛

时间:2019-11-12 点击:

2019119,法学院2019级宪法学与行政法学硕士研究生章超钧同学受邀参加由江南大学法学院主办的“第三届行政救济法论坛”,并在分论坛做主题报告。

论坛由江南大学法学院院长曾祥华教授主持开幕式,无锡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无锡市法学会副会长徐盛希以及江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刘淼等致辞。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东北大学、南昌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无锡市司法局、江苏谋盛律师事务所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参加了论坛研讨活动。本次会议聚焦《行政复议法》、《行政诉讼法》、《国家赔偿法》、《监察法》的实施研究,从理论和实务角度对诸多议题展开讨论,反响热烈。

     

  在《行政诉讼法》实施研究的分论坛中,我院研究生章超钧同学做了题为《行政给付判决的定位和适用》的主题报告,对行政给付判决的定位和适用困境、我国设立给付判决制度的立法原意和优势、司法实践中的行政给付判决的样态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报告结束后,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文章的选题价值和研究思路,并对论证部分提出修改建议。通过参加本次论坛活动,不仅开拓了研究生的视野,而且也展示了我院研究生的风采。  

上一条:法硕实务讲堂首期开讲

下一条:我校第一届“青年学者”国际论坛法学院分论坛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