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企业进课堂------九阳公益

时间:2019-11-06 点击:

 

1028日上午,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社会工作系特邀请九阳集团公益部负责人黄晖走进企业社会工作的课堂。他将生涩难懂的课本知识与九阳集团企业社会责任的具体履行方案相结合,给同学们分享一堂《九阳集团企业公益设计路径实践》,让课堂变得生动有趣。与此同时,同学们也在课堂中身临其境般的真正体验到企业社会工作的实际落地情况,收获颇丰。

课堂上,黄总首先从企业自身的发展背景和历史入手,讲述了企业如何从一杯具有情怀的豆浆到“中国制造”的豆浆机研发再到整体厨房发展的一步步历程,从中我们找到了企业“善因九阳 健康公益”理念的由来,解锁了九阳一直以来关注“教育”与“健康”的公益发展方向的原因。企业公益想要持续发展,结合企业自身的产业优势,以产业优势为基础是明智之举。

九阳十年以来,定位希望厨房,正是充分发挥其产业优势,让孩子真正受益。在企业公益的不断发展中,它更是将“食”与“教育”相结合,打造出了九阳公益“食育”发展模式。把食品健康与孩子的教育相结合,不仅拓展了企业公益的发展方向,而且让公益的内涵更加多元化,覆盖更多的发展中的孩子。从而最终实现九阳集团企业公益的最终目标:行动影响变革。正如涂猛的一句话:“衡量一个公益项目是否成功只有一个标准,就是接受帮助的人是否因为受助,命运发生积极改变。”

在分享的最后,黄总和我们分享了德鲁克的一句名言:“所有的社会问题只有把它变成有利可图的商业机会时这种社会问题才能根本解决。”这启示我们:解决社会痛点,或许可以站在商业的角度精准定位,采用“公益+”模式,激发活力,可以创造无线可能,最终改变世界。

 

(撰稿人:葛启艳 初审:赵琼 终审:李伟)

上一条:​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下一条:法学院设立校友帮扶救助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