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爱社工,利他正义 ——社工系教工党支部在法学院新生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10-29 点击:

1022日下午,法学院社工系教工党支部配合上级党委主题教育中强化“三风”建设的要求,和法学院大一新生一起于学院101教室举办了“我爱社工,利他正义”专业价值观探讨主题党日活动,暨新生“社工体验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王婷老师主持,支部党员教师及全体大一新生参与,活动旨在一方面让社工系党员教师从社会工作价值观角度思考“立德树人”的意义,强化教风;另一方面也让2019级法学院新生深入了解社会工作专业与社会工作者,体验社会工作伦理与专业价值观,增进专业认同感,从而提升学风。

活动伊始,王婷老师从社会工作的概念入手,介绍了社工的基本价值理念,并探讨了社会工作价值观在社工实务以及专业教学中的体现。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台州市天宜社会工作发展中心总干事张露娜老师,与到场的师生一起分享专业社会工作领域中的价值观、伦理原则以及实践运用;本次活动的最后环节,是社工系施旦旦老师的“沙盘模拟”。施老师现场要求了一位志愿者,通过现场演示沙盘游戏,向大家展示了在社会工作实务中如何运用专业方法解读案主的内在状态。

通过本次活动,师生共同接受了社会工作“助人自助”、“利他正义”的专业价值观的熏陶、亲身体验了社会工作价值观和实务的魅力。参与活动的党员教师表示,将会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以社工价值观引领教风,做“四有”好老师,真正实践 “用生命影响生命”的理念。


上一条:司法裁判的悖论与人工智能——记我院第十一次法学理论学术沙龙

下一条:李占荣副校长召开“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启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