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三届钱江法学论坛暨法律与中国社会治理研讨会顺利举行

时间:2019-06-25 点击:

 

2019622,浙江财经大学第三届钱江法学论坛暨法律与中国社会治理研讨会顺利举行。本次论坛由浙江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和法学院主办,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法学理论系和法学院研究生会承办,浙江财经大学天平公益行基金协办。浙江大学夏立安教授、杭州师范大学范忠信教授、中国计量大学王斐弘教授、天平公益行基金代表王建枝、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朱丹书记等出席论坛并致辞。同时,来自浙江大学、东南大学、宁波大学、华东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高校的40余位师生参加会议。会议由法学院法学理论专业硕士研究生学位点负责人田东奎教授主持。  

 

田东奎教授指出,我们正处在百年历史的大变局中,现实生活中出现许多不当甚至是失信行为。作为法律人,我们研究生需要发出自己的声音。展现在我们面前的就是同学们的答案,这些成果必将对我国社会治理乃至法治国家的实现产生积极的影响。

朱丹老师在致辞中对莅临的嘉宾表示热烈地欢迎,同时指出钱江法学论坛的宗旨是培养研究生的学术兴趣以及学术创新意识,展现法学研究生的学术风采,提高研究生的学术能力。论坛倡导学术性、开放性和创新性、倡导平等磋商,畅所欲言的学术风气。通过一年一度的研讨会,反映法学研究生的最新学术成果,促进法学研究生的学术交流和学术合作,是一场思想碰撞的盛会。

协办方代表王建枝女士介绍了天平公益行基金。该基金作为教育发展基金,团队成员积极组织各项公益活动,尤其注重参与和支持教育事业。三届钱江法学论坛均由天平公益行基金赞助,并组织学生参与论坛的服务。

本次论坛共收到研究生参赛论文40篇,其中省外高校18篇。最终,经过初赛专家盲审和现场评委专家评定,浙江财经大学熊天白和东南大学王爽荣获一等奖,浙江财经大学蒋文杰、华东政法大学方瑞安等4位同学荣获二等奖,华东政法大学叶嘉敏、浙江财经大学吴易芳等6位同学荣获三等奖,宁波大学方圣鸯等12位同学荣获优秀奖。

本届论坛继承第一届、第二届钱江法学论坛的学术精神,积极调动法学研究生的学术热情,有效提升法学研究生的学术研究能力,深入加强与省内外高校以及高层次专家之间的学术沟通和交流,进一步打造凝聚钱江法学论坛学术品牌,为钱江法学论坛的发展壮大夯实基础筑牢根基。

 

( 撰稿人:吴茹芬    摄影王佳仪   初审:陈言序   终审:李伟 )

 

 

上一条:“人类学的伦理转向与中国研究”学术工作坊议程表

下一条:浙江大学社会学系毛丹教授做客“鹅湖讲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