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企业社会工作》走进吉利集团实践教学

时间:2019-05-20 点击:

在法学院和社会工作系的大力支持下,在吉利控股集团公益部的热情接待中,514日,浙江财经大学《企业社会工作》班的同学在赵琼研究员的带领下来到吉利汽车总部进行了参观教学实践。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旗下汽车企业在中国上海、杭州、宁波、瑞典哥德堡、英国考文垂、西班牙巴塞罗那、美国加州建有设计、研发中心,研发设计、工程技术人员超过2万人,技术人员占比较高,拥有大量发明创新专利,全部产品拥有完整知识产权,发动机系统连续两年获得国内十佳发明,与其他外国技术并驾齐驱。

吉利的企业愿景是让世界充满吉利,不仅是指将吉利的车开遍全球,也通过严谨的思考和实践,为带动中国贫困地区的就业和教育贡献力量。浙江吉利控股集团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大力支持社会力量办学,努力践行产学研结合,技师、技工培养,积极投身慈善事业。2016年启动“吉时雨”精准扶贫项目,正在全国十多个地市精准帮扶超过12000个贫困家庭。在全国有自己开办的学校和与高校合作的培训班,从教育上解决贫困地区的经济、就业问题。此外还有农业扶贫、消费扶贫、产业扶贫,全方位帮助脱贫。

吉利汽车2015年起开始每年公开发布社会责任报告,公益活动与时俱进。如2013 年中央提出国家级顶层战略“一带一路”倡议构想。作为中国自主品牌的一面旗帜,吉利汽车在“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实现合作共赢,在“共商、共建、共享”的前提下,让中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汽车产业更好地协同发展。作为一家世界500强企业,吉利确实在践行自身的社会责任。

通过参观学习,让学生加深了对企业技术创新和企业如何履行社会责任的理解,更学习到了企业公益精神。

(撰稿:杨佳翎 摄影:方媛 初审:赵琼 终审:李伟)

 

上一条: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研究员张生教授来我校讲学

下一条:“法治浙江、财大担当”——全国法律专业学位研究生指导教育委员会委员、西北政法大学副校长王健教授做客“鹅湖讲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