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浙江工商大学宋杰教授来我院讲学

时间:2018-06-06 点击:

                                 

65下午,国际法专家、中央军委法制局“重大现实法律问题研究机制”专家、中国法学会WTO法研究会理事、中国国际法学会理事,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宋杰教授应邀在法学院301会议室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题为“国际法上的司法干涉问题”的精彩学术讲座。国际法系刘勇副教授、张蹇副教授、禇童副教授、马旭霞博士等专业教师和法学专业学生参加。  

   

   

讲座中,宋杰教授从司法干涉的含义、种类和发展形态,对临时性国际刑事法庭与司法干涉、特别法庭的贡献、国际刑事法院与司法干涉、国际刑事法院管辖权的补充性及其功能、国际法院与司法干涉、共同利益概念的发展等系列司法干涉内容进行了理论解读和案例分析。期间,他结合典型案例生动形象地介绍了受害国与受害国以外的国家援引不法行为国的国家责任、争端存在的证明、受害国以外的国家采取合法措施等几个重要法律问题,并着重阐述了国家层面的司法干涉——普遍管辖权的相关法律问题研究。他指出,在国际法研究中要重视对案例和司法判例的理解掌握,对涉及的相关法律知识点要加以深入分析与探讨。讲座之后的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提出了共同利益、合法措施等国际法热点问题,宋教授一一做了详细地解答。  

   

   

本次讲座,宋杰教授向与会师生解读了国际法上的司法干涉理论,有助于法学专业学生更好地掌握国际刑事法院、国际法院等国际法领域的专业知识,同时进一步拓展了法学专业学生国际法研究的学术视角,并为法学教育国际化人才培养之路夯实了理论基础和实践尝试。  

   

   

( 撰稿人:郝梦晗  摄影:钱清  初审:陈言序  终审:李伟 )  

   

   

上一条:企业社会工作课程实践之旅——大学城北社区参观

下一条:国际著名华人律师、教育家、社会活动家陈丙丁先生来校讲学并受聘我校兼职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