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著名华人律师、教育家、社会活动家陈丙丁先生来校讲学并受聘我校兼职教授

时间:2018-05-31 点击:

                 

524,国际著名华人律师、教育家、社会活动家陈丙丁先生应邀来我校讲学并受聘我校兼职教授。浙江财经大学副校长励如孟出席了兼职教授的聘任仪式,并代表学校向陈丙丁先生颁发浙江财经大学兼职教授聘书。出席聘任仪式的还有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客座教授、昆明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张桂芳教授,浙联律师事务所名誉主任戴和平律师、常务副主任麻侃律师、副主任朱建鎏律师,法学院师生代表等。  

   

   

当天下午,陈丙丁先生在浙江财经大学行政楼二楼报告厅为师生们带来一场题为“加拿大刑事诉讼法与证据法”的精彩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法学院院长李占荣教授主持。  

讲座中,陈丙丁律师着重介绍了他为华人华侨权益奋斗的历程,促成加拿大总理哈珀向全加华人道歉事件,就“赖昌星被遣返”为中国政府提供重要法律意见,以及促进中加律师业务发展。期间,他围绕加拿大宪法框架介绍了英属北美洲法案、宪法法案、加拿大人权与自由宪章、刑事诉讼法与证据法,他以自己三十多年来的律师法律阅历,向与会听众简明扼要地阐述了加拿大刑事诉讼法和证据法的发展历程,他对加拿大宪法地位重要性以及对世界法治发展产生的影响进行了进一步解读,同时就加拿大刑法涉及公民人身和财产关系的相关法律问题研究进行了深入剖析。  

本次讲座,陈丙丁律师以其丰富多彩的律师人生,为加拿大华人华侨权益奋斗的律师经历,向与会师生解读了加拿大刑事诉讼法和证据法的法律制度,为法学专业学生未来学习打开了一扇窗户,使学生们对加拿大法律制度和海外华人法律保障有了更形象地认识和了解,并对今后法学教育人才培养国际化提供了一次理论探索和专业借鉴。  

   

   

   

陈丙丁律师是国际著名华人律师、教育家、社会活动家,从事法律、移民、教育等工作30多年,具有较深的法学理论造诣和法律实务经验。他是西南政法大学客座教授、重庆大学名誉教授、昆明理工大学客座教授、加拿大中国银行董事、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常务理事、中国侨联顾问兼中国侨联法律顾问委员会委员、中国第十一届全国政协海外代表、2015年入选“2015中华儿女年度人物”奖。  

   

   

( 撰稿人:郝梦晗、胡佼  摄影邵旭丹  初审:陈言序  终审:陈伟 )  

上一条:浙江工商大学宋杰教授来我院讲学

下一条:法学院两项普法项目获省级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