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法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

时间:2018-05-21 点击:

                     

 517日下午,我校法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在法学院301会议室举行。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徐祥明教授、中南大学法学院谢晖教授、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胡铭教授、浙江工业大学院法学院院长于世忠教授、杭州师范大学沈钧儒法学院院长蒋铁初教授担任评审专家。浙江财经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张雷宝教授、法学院院长李占荣教授、法学各二级学科负责人出席会议,部分法学教师参加会议。  

   

 评审汇报会上,浙江财经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张雷宝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词。他简要介绍了浙江财经大学的基本概况、研究生教育发展水平和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的开展情况,强调了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对加强学校学位授权点内涵建设、构建研究生教育内部质量保证体系的重要作用和意义。李伟教授代表学位授权点,从研究生培养目标、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特色与成效等方面,向专家组全面汇报了学位授权点基本情况。  

 专家组细致审阅了法学硕士学位授权点的研究生培养方案、教学档案、规章制度等研究生培养及学位申请与授予全过程评估资料,并与学位授权点师生和管理人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座谈。在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和座谈交流的基础上,专家组一致认定我校法学硕士学位点初步形成了“法学基础厚实、财经特色明显”的发展格局,产出了一批较高质量的科研与社会服务成果,有力支撑了研究生学术能力的培养,建立了覆盖“招生、培养、开题、中期检查、预答辩、盲审、答辩”全过程的质量管理体系,达到了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标准。专家组还对我校法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  

   

最后,法学院院长李占荣教授总结致辞,对各位专家的评审表示感谢。  

   

   

   

上一条:阳光教工 快乐运动

下一条:法学院党委召开2018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