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律人生•创享财大”——法学院承办我校第二届法律文化节暨普法宣传月

时间:2017-12-04 点击:

“法者,治之端也”,法律——是一个国家的治国之基石。10月30日,以“法律人生创享财大”为主题的校第二届法律文化节暨普法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法学院101报告厅举行,本次法律文化节由校党委宣传部、校党委学工部、校党委研工部、校团委主办,法学院承办。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金方、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景、校党委学工部部长范建锋、校党委研工部副部长张梅芳、校团委副书记陈炜,法学院院长李占荣、党委书记朱丹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普法联络人出席本次活动。

                                                undefined

 

陈金方书记在致辞中指出,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年,我们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七五”普法思想为指导,在全校开展以“弘扬法治精神、服务学校发展”为主题的法律文化节法治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师生法治观念,推动全校树立法治意识。希望全体师生要以此次法律文化节为契机,积极做好普法宣传工作、弘扬法律文化、增强法制意识,营造人人学法、讲法的氛围,达到人人知法、懂法的目的。

  undefined

 

在启动仪式上,以视频和诗朗诵的形式展现了我校去年法律宣传教育活动的优秀成果,并介绍了本届法律文化节的主要活动安排。随后,王景副部长、陈炜副书记、范建锋处长、张梅芳副部长分别向我校2017年12名普法志愿宣传员颁发了聘书。

  undefined

 

  undefined

最后,法学院院长李占荣老师为我校第二届法律文化节暨普法宣传月活动拉开了序幕。

  undefined

本次法律文化节暨普法宣传月活动分为“领航新程,与时偕行”、“知出于争,缘法而行”、“讲经说法、融法于心”、“社工实践、助人自助”四个模块,依托法律援助、模拟法庭、系列讲座、职业大赛、团辅活动、心理帮扶、社区普法等形式,从学术能力培养、法律思想素质拓展、社工理念培育发扬、实践创新推广层面打造校园法治文化氛围,对推进依法治校,建设法治校园,促进广大师生知法、懂法、用法、守法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浙江省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2017年年会暨理论研讨会成功召开

下一条:喜报——我院研究生勇夺第五届研究生篮球联赛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