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成果 > 正文

童志锋教授在《民主与法制时报》发表理论文章

时间:2021-11-05 点击:

法学院院长童志锋教授在《民主与法制时报》2021年10月28日(第155期)发表理论文章《筑牢中国特色慈善之路的法治之基》。

文章指出:慈善事业是我国基本经济制度、民生保障制度和社会治理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我国慈善领域的法律主要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益事业捐赠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等法律中的相关条款。

不断推进中国特色慈善法治建设,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筑牢中国特色慈善之路的法治之基;以追求公平正义为目标,形成完备的慈善法律法规体系;以法治政府建设为抓手,形成高效的慈善法治实施体系;以人才队伍建设为核心,形成有力的慈善法治保障体系。

上一条:李海龙副教授研究成果获省领导批示

下一条:法学院获2项中国法学会2021年度法学研究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