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钱塘区第一届“钱潮杯”高校法治辩论赛隆重开幕

时间:2022-10-31 点击:

10月29日,由杭州市钱塘区司法局、区普法办主办,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共青团浙江财经大学委员会承办的钱塘区第一届“钱潮杯”高校法治辩论赛在浙江财经大学拉开帷幕,钱塘区司法局局长徐志忠、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院长童志锋出席开幕式,钱塘区普法联盟14所高校全部参加角逐首届赛事冠亚军。

童志锋院长在讲话中提到,此次大赛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时代主题,富有思辨性的精神内涵,围绕着社会和法律热点问题展开热烈的讨论和探索,无论对于当代青年人还是社会的进步都有着重要的意义。徐志忠局长随后讲到,司法局一直致力于同区内各高校通力合作,培养造就具有坚定的社会主义法治信仰、健全的个人品质、扎实的法律功底、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法治事业接班人,这也是司法局和直接担负人才培养重任的各高校的共同职责和任务。

法治代表着一个地区的核心竞争力,也体现了一个城市的软实力,而钱塘区拥有浙江省最大规模的高教园区,30万左右的大学师生。法学生是未来法治中国的希望与支柱,肩负着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神圣使命,高校普法联盟也便应运而生。钱塘区高校普法联盟成立于2021年12月4日“国家宪法日”,由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浙江工商大学等钱塘区内14所高校组成。联盟将普法工作室设在浙江财经大学,这是钱塘区和浙江财经大学推进普法志愿服务规范化、规模化、品牌化的一项创新性举措。

据悉,本次比赛于9月份启动,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持续时间4个多月,决赛将于今年的“国家宪法日”活动周内举办。这也是今年钱塘区高校普法联盟重点打造的精品活动,意在搭建一个展示新时代法律学子逻辑思辨能力、诠释对法律问题理解的大舞台,让高校学子的才华和魅力升腾于钱塘之上,为浙江省法学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和实现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积极的贡献。

上一条:心廿廌梦——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建院20周年庆典暨2022级迎新音乐节

下一条:关于举办浙江财经大学第六届大学生法律职业能力竞赛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