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新的规划,新的开始

时间:2010-11-20 点击:

                                                             记者:鲁燕 罗婉婉

1119下午3点,法学院第十二届团校培训班结业典礼在C110隆重举行。

不一样的学习环境,不一样的学习态度,让许多刚进入大学的新生们感到迷茫和不知所措。为了让大一新生们都有个充实美好的大学生活,也为了让同学们在大学中学有所成、学有所获,我院特此举办第十二届团校培训班。本届团校培训共有四个课时:职业规划生涯,实现青春价值、明辨荣辱,争做合格的共青团员、如何适应大学生活以及大学生活中不可忽视的美丽。

成功是由许许多多小目标不断积累而成的,只有能够量化的目标,才能更好地积累。校团委书记沈鑫泉老师通过让同学们画生命线,玩游戏等方式引导新生们认识到“规划”的重要性,并借此向同学们提出了十大职业生涯规划的建议。而辅导员毕岩智老师则围绕着“社会主义荣辱观”对同学们提出了当代大学生的基本要求——明辨荣辱,争做合格的共青团员。

第三课时由辅导员张诗弦老师开讲。“如何适应大学生活”这一主题切合实际,贴近同学们的生活。老师谈到,面对新环境的挑战,很多同学会因焦虑过度等多种原因而患上大学生综合症,针对这一症状,她提出了五大“断奶守则”——乐观,尊重,规划,执行,自信。另外,老师针对同学们的迷茫又提出了“大学生到底要学什么”,她认为大学生不仅要学观察、分析等七种能力,还要做到五个关于角色、目标、思维、生活、社交的转变。管理好自己并要有正确的情感价值观。

想拥有充实美好的大学生活,不仅要有端正的态度,虚心求教的姿态,更要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学办主任兼分团委书记王文婷老师就奖学金及推优入党等方面作了详细的说明。每位同学们充分意识到大学四年是我们展示才华的四年,是我们激情洋溢的四年,我们要用心发现大学生活中不可忽视的美丽,珍惜大学生活。

本届团课邀请的四位老师,分别就学习、生活、情感、工作等多方面与新生们进行了探讨。他们淳朴的话语,铮铮的教诲,引领新生们走出迷雾,迎向光明。

在结业典礼上,学院公布了团校优秀学院名单及团校表扬名单,并为每位团员颁布了结业证书。至此,法学院第十二届团校培训结业典礼落下帷幕。相信各位同学都会以此为激励,奋发前行,收获人生,在财院中度过美好的大学生涯!

上一条:感恩之日写祝愿,寄出浓浓感恩情

下一条:泛法律之舟,品生活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