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合作交流 > 正文

非诉实验班“德国法案例研习课程”顺利结束

时间:2016-05-23 点击:

为推进非诉实验班拔尖人才培养项目的执行,我院于2016年5月17日至2016年5月19日面向2014级和2015级非诉实验班学生开设了“德国法案例研习课程”。该课程由德国康斯坦茨大学法学院助理教授Bürgelin博士主讲,严城老师担任教学辅助人。本次系列课程完全按照德国法学的教学模式具体展开,共分为四次内容:(1)民法;(2)刑法;(3)宪法行政法;(4)德国法学教育的现状、课程设计、培养目标以及L.L.M的申请门槛和培养方案等。课上,同学们对各门课程兴趣浓厚,提问热烈。

QQ图片20160524084057

康斯坦茨大学是德国11所精英大学之一,康斯坦茨大学法学院的教学和科研水平在德国法学界亦久负盛名。本次课程反响热烈,不仅吸引了本校非诉班同学,而且也吸引了众多校内外其他法学专业的本科生和硕士生旁听。通过本次德国法系列课程的学习,同学们不仅真实感受到德国法学的教学风貌,更能从中感悟到以实践为导向、以法律教义学为主旨的德国法学教育与国内教育的差别。

QQ图片20160524084024

(撰稿:严城 初审:俞晓 终审:童志锋)

上一条: 讲座通知——南京财经大学法学院院长董学立教授

下一条:西北大学陈国庆教授来院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