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正文

我院法学理论学科召开学科建设研讨会

时间:2012-09-27 点击:

我院法学理论学科召开学科建设研讨会

2012年9月22日下午,法学理论学科建设研讨会召开,研讨会由李占荣教授主持,学科组成员蒋铁初教授、魏腊云副教授、汪庆红副教授、唐丰鹤老师、杨知文老师、金梦老师参加了会议,民商法学科组苟军年教授应邀参加了会议。

(法学理论学科建设研讨会会场)

李占荣教授首先介绍了我院法学学科发展的下一步规划情况,指出了法学理论学科在今后学院学科建设与发展中的重要性问题,随后提出了法学理论与其他法学学科建设的关系、法学理论需要部门法的切入点、学科组成员研究方向之间的关联性、法学理论所肩负的对法学教育的研究、法学理论学科建设的理论高度和现实关注、法学理论学科建设与研究中的历史方法和比较法视野、法学方法论课程建设、法学理论对中国特色的理解等八个议题供学科组老师讨论。各位老师围绕以上议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达成了多项共识。

接下来学科组成员分别介绍了自己主要的研究领域和研究方向,为形成和提炼我院法学理论学科具有特色的研究方向奠定了基础。最后,民商法学科组苟军年教授介绍了民商法学科建设的情况,并就法学理论学科建设与发展以及法学院的一些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

(撰稿:杨知文 初审:俞晓 终审:蒋铁初)

上一条:李占荣教授出席浙江省法学专业“实践育人”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卢新波副院长来我院进行学科建设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