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正文

法学院召开学科建设与教学工作研讨会

时间:2013-07-19 点击:

7月13日,骄阳似火,暑期的校园分外宁静,但在法学院楼却另是一番热闹的景象。法学院学科建设和教学工作研讨会正在这儿热烈的举行。法学院全体领导、30余位教师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法学院党总支书记蔡国金主持。

会议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法学院院长李占荣教授传达了学校学科建设会议的精神,部署了我院学科建设的任务,分析了我院学科建设的现状,指出了我院学科建设的制约因素及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他希望与会老师能在接下去的学科研讨中畅所欲言,尤其在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明确学科建设责任、建立学科制度与机制方面献计献策。

第二阶段为学科建设专题研讨。与会老师认真研读了学院两个校级重点学科的申报材料,并纷纷从我院学科方向的凝练、团队建设、人才培养以及学科建设的目标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目前学院发展势头良好,校级协同创新中心、法学一级校级重点学科和社会学二级校级重点学科的成功申报标志着学院学科建设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每一位老师都有义务肩负起学科建设的责任,为学科建设目标的顺利完成贡献自己的力量。

第三阶段的主题是专业建设。副院长李政辉教授介绍了当前招生规模的现状和课堂教学发展的新特点和趋势,明确提出抓好课堂教学、推进教改课题的教学目标,并对暑期专业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

为期一天的会议围绕着学科和教学两大主题作了专门的研讨,在与会老师中实现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下一阶段工作的重点。接下去,学院将陆续就学科建设和教学工作中的具体问题组织专门的研讨会,寻找“学科破茧、专业破茧”之道。

(图为研讨会现场)

(撰稿:俞晓 终审:李占荣)

上一条:关于开展校级重点学科年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我院法学理论学科召开学术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