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钱江法学论坛(旧) > 论坛管理制度 > 正文

法学院研究生“钱江法学论坛”管理办法

时间:2017-01-18 点击:

                                                                                                     

为提升学院研究生学术能力,打造学院研究生学术品牌,特制订本办法。  

一、本学术论坛名称:钱江法学论坛。  

二、本学术论坛的宗旨:培养法学研究生学术兴趣、创新法学研究生学术意识、展现法学研究生学术风采、提升法学研究生学术能力。  

三、本学术论坛一年一届定期召开。  

四、本学术论坛在上一年度的11月份由每个学科负责确定一个与本学科相关的、具前沿性的主题范围,收集一定的资料(包括前沿学术文章、司法判例、争议法条等)布置给各自专业相应年级的全体研究生,由研究生初步确定选题。  

五、为扩大影响,本学术论坛可以邀请其他院校以及与研究主题相关的研究生参加。  

六、本学术论坛感兴趣的专业老师提交论文,不参与评奖。  

七、本学术论坛在上一年度的12月份由相应学科负责召开预备研讨会,每位研究生必须在会上提出自己的选题和初步研究框架,由参会老师进行指导审核确定选题。  

八、每位研究生确定选题后,15月份期间进行论文写作,期间必须完成提纲、初稿、定稿工作。  

九、在写作过程中,每位研究生不少于四次主动与导师面对面的书面指导,指导内容包括提纲初稿、学术规范、论文定稿等内容,在导师指导记录本上做好书面指导记录,并由导师签名。  

十、本学术论坛在每年6月份召开正式学术论坛会议,每位研究生必须制作PPT报告论文选题意义、主题思想等相关内容  

十一、学院组织本学术论坛评审老师(可邀请校外评审老师)参会,开展点评、评奖等工作  

十二、学院对本学术论坛获奖论文给予精神物质奖励,并推荐参加法科论文竞赛等大学生学科竞赛项目  

十三、本学术论坛论文集正式出版。  

十四、负责组织每届学术论坛所在学科,要做好学术论坛相关的接待、记录、宣传报道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