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钱江法学论坛(旧) > 活动通知 > 正文

浙江财经大学第三届“钱江法学论坛”征稿启事

时间:2018-10-26 点击:

法的生命不在逻辑,而在于实践。近代以来,先贤不遗余力地学习并移植西方法律制度,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法律制度。但是,在实践中,法的实施并不能令人满意。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提出了“社会治理”理念,提出了“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从理论到实践都取得了显著成就。在这一理念的指导下,人民物质文化生活不断改善,在扶贫、教育、就业、收入、医疗、住房等方面取得了很大的成绩。随着社会治理理念的不断普及,社会治理体制不断深化,社会治理方式不断丰富,使得社会治理体系更加完善。此过程中,法治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我们坚信,随着我国现代法治国家的逐步建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一步发展,我国社会治理也将进入新时代。    

正是基于以上认识,浙江财经大学研究生院与法学院拟于2019年6月举办法治与中国社会治理”为主题的第三届“钱江法学论坛”,诚邀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在读法学专业方向研究生参加本次论坛。现将征文及论坛事宜公告如下:  

一、论坛举办时间和地点    

   1时间:20196中旬。  

   2地点: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  

   3费用:正式邀请参会人员的食宿费用、交通费由会议承办方负担。  

二、论坛论文格式及提交说明    

   1、论文选题与“法治与中国社会治理”有关。  

   2、论文字数原则上不少于八千字,不多于三万字。  

   3、论文格式和注释体例参照《法学研究》。  

   4、论文提交截止时间:2019520  

   5、论文提交邮箱:zufe_law2018@163.com  

联系人:熊天白18873209617吴亚妮18368497361  

吴易芳1781685043泮姝吟13958516659  

6论坛论文集由论坛承办单位统一印制。  

   7论文提交者如无特别声明,视为同意被浙江财经大学编入《钱江法学论坛》公开出版文集。凡与论坛主题无关的论文,将不被收录出版。  

三、征文参考选题方向    

本届论坛研讨会提供以下征文参考选题方向:  

1、中国传统法律文化与中国基层社会治理;  

2、法治视野的城市管理;  

3、乡规民约与中国传统社会治理;  

4、风俗习惯与乡村治理;  

5、宏观调控与社会治理;  

6、互联网的社会治理;  

7、法与人工智能;  

8、司法改革与社会治理;  

9、大数据背景下的社会治理;  

10、其他法治与中国社会治理方向;  

特别说明:以上仅为参考选题方向,而非论文题目,仅为投稿人确定具体题目作参考,投稿人应当围绕以上选题方向另行自拟题目。  

四、论文参赛和评奖办法    

   1在论文提交截止期限后,由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组织相关领域专家进行初步筛选,拟挑选不超过20篇论文参加最终的论坛研讨会。一旦选定,论坛筹备组将给参会人员发出正式的会议邀请函。  

   2论坛筹备组将邀请各高校老师组成评奖委员会,对参加发布会的论文统一评选。  

   3论文发布形式为作者在论坛大会上以PPT方式介绍论文主要内容及其创新点,并回答专家的提问。评奖时将综合考虑论文写作情况及答辩情况,确定获奖等级。  

   4对评选出的优秀论文,将发给获奖证书及奖金,其中一等奖1500元,二等奖1000元,三等奖500元。  

   5参评论文须为参评者独立署名。  

   

浙江财经大学研究生院  

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  

20181024  

上一条:浙江财经大学第四届“钱江法学论坛”征稿启事

下一条: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第三届“钱江法学论坛”系列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