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旧) > 支部建设 > 正文

践行群众路线 经验分享推学风——记我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双专经验交流会

时间:2013-11-01 点击:

为了解答2012级学生双专业选择的疑惑,帮助2012级学生了解双专业学习的相关信息及学习方法与技巧,1028日晚630,由我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主办的双专经验交流会在学院楼303教室举行。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兼12级年级辅导员姚秀芬全程参会,会议由副书记吕凯楠同学主持。 

 

(第三党支部副书记吕凯楠发言)

 

吕凯楠在介绍双专修读流程、双专选课过程中的技巧后分享了自己修读会计双专的经验。本次交流会邀请了10级三位同学同学到场共话主题,其中修读双专的范云龙、李夏倩两位同学分享双专学习经验,李夏倩就“为什么要修读双专、如何修读双专”等问题做了详细讲解,以切身经验说明双专可以拓宽就业面、增强就业竞争力。范云龙同学结合自身修读金融学双专的经验,从所需学分、修读科目、时间安排等为同学们做了详细的解答。另外,未修读双专业的滕佳慧同学,从对比周边修读双专的同学在就业选择中的优势,向同学们讲述了修读双专的一些必要性同时对如何处理双专与司考、考研的矛盾提出了自己的建议,还结合自身未修读双专业的情况,讲述了大学生活中如何为自身增加亮点和筹码所做出的努力。

 

                  10级范云龙介绍修读金融学双专的经验)

10级李夏倩分享修读会计双专的经验)

 

10级滕佳慧分享自己的成长经验)

现场提问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对修读双专的程序、条件、双专修读过程中的困难等进行了提问,高年级同学有针对性地回答了同学们的疑问。

  

(双专经验交流会现场)

 

支部书记姚秀芬老师最后讲话,对来分享经验的高年级同学表示感谢,同时鼓励2012级同学在正确认识自己、对自己的大学生活和职业规划有明确的定位基础上,积极修读双专业。姚老师也结合2012级大一学年的学习情况,分析2012级学风状况,同时鼓励同学们积极进行反思、调整,构建学风寝室、学风班级,形成“比、学、赶、帮、超”的学习氛围。 

此次交流会作为法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践行群众路线助推优良学风”系列活动之一,以支部的小行动帮助营造2012级双专学习氛围,助力整个学院学风建设。

 

(撰稿:吕凯楠;照片:胡丹颖;初审:姚秀芬;终审:罗金艳)

 

上一条:记党誓 明诚信 树先锋——记我院学生党支部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暨考试诚信承诺大会

下一条:学生第六党支部、法学院青协共同举办五月捐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