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旧) > 支部建设 > 正文

我院党委开展“以德正心、以法齐家”党员廉政学习教育活动

时间:2017-12-11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从严治党”精神,丰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形式与内容,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提高党员的思想觉悟,12月初,我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赴金华市浦江县浙江省廉政教育基地“江南第一家”开展“以德正心、以法齐家”党员廉政学习教育活动。

“江南第一家”又称郑义门,是饮誉中外的华夏古代家族文化的重要遗址。居住于此的郑氏家族,以孝义治家名冠天下。在参观活动中,大家随着讲解员观看了序厅、孝义家族等图文展示,认真听取了讲解员介绍郑氏家族如何以“孝义”治家,以“儒学”治家,以“规矩”齐家,让大家深入了解了“以德正心、以礼修身、以法齐家、以义济世”的儒学伦理,并充分感受到了有序、师俭的“江南第一家”廉政氛围。

全体党员一致认为郑义门堪称古代文化廉政之典范。作为党员,要积极汲取郑氏家风的精华,严以修身,廉洁自律,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宗旨意识,自觉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做一名“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时刻以党的纪律准则作为行动准则,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注重修身养性,勇做表率,更好地服务师生、服务学院、服务学校教育发展。

 

(撰稿:姚秀芬;终审:朱丹)

上一条:认真备考,诚信应考

下一条:喜报:我院支部在校第六轮支部建设创新评比中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