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旧) > 支部建设 > 正文

“书香照亮未来”

时间:2017-03-29 点击:

——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办为淳安县留守儿童捐书活动

 

323日下午,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办为淳安县留守儿童捐书活动,党员们在法学院一楼大厅设立爱心捐书点,活动得到了法学院老师和同学们的积极响应,他们纷纷捐出儿童读物、文学书籍等。

 


2016年暑期我院志愿者赴淳安县千岛湖镇富文乡开展“关爱留守儿童 描绘绚烂自我”社会实践服务,以团体辅导为主要形式,开展了为期五天的实践,帮助富文乡留守儿童建立更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实践过程中,志愿者们发现富文乡的小朋友们常在乡图书馆看书,但偌大个图书馆符合他们年龄阶段的书不多,时常出现几位小朋友排队等着看同一本书的情况。

 

实践结束后,志愿者与留守儿童的联系并未中断,今年3月,法学院本科生各支部的党员们在全校范围内发出“书香照亮未来 我们与你一起”为淳安县留守儿童捐书倡议,并得到了积极响应。


除了在法学院一楼大厅进行的募捐,党员们还走进了学生宿舍,向同学们发起捐书倡议,募捐所得的书籍将会寄送到淳安县图书馆,并派送到法学院志愿者服务过的富文乡留守儿童手中。

 

予人玫瑰,手有余香,此次活动不仅帮淳安县留守儿童募捐了书籍,也帮助党员们从志愿服务中收获了责任心。

 

 

(撰稿:周湘然;照片:冯树赟;初审:姚秀芬;终审:陈伟)


上一条:我院党委召开学生支部工作交流会

下一条:坚定信念,不忘使命——我院组织师生党员集中观看大型反腐专题片《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