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旧) > 理论学习 > 正文

法学院召开2014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5-01-14 点击:

113下午,法学院2014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学院楼423“党员之家”召开,校第二督导组组长校长王俊豪、成员学生处处长沈水法、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虹、党校办秘书郑飞出席了会议。总支委员、分工会主席、副主席、党支部书记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蔡国金主持。

学院民主生活会围绕“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为主题,以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持续抓好整改落实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整改落实“回头看”,认真检查整改承诺是否真正兑现、整改方案和整改清单是否有效落实、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是否建立等。彻底解决“酒局”、“牌局”等痼疾顽症问题。

蔡国金书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班子对照检查发言,他从“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廉政纪律,坚决反对“四风”,推动和服务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等方面进行了问题查找,对查摆出的问题从理想信念、党性修养、政治纪律、“三严三实”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接着,党总支书记蔡国金、党总支副书记罗金艳、副院长李政辉分别作了自我对照检查发言,指出自身存在的问题,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与会人员在肯定他们工作的同时,也对他们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发言同志虚心接受,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予以整改。

王俊豪校长全程参加了会议并作了点评。他首先肯定了法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的召开效果,认为此次会议会前准备充分,征求意见广泛到位,对照检查材料规范、详实,班子成员个人剖析深刻,自我要求严格,班子成员之间的批评务实准确、意见忠恳全面,会议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同时,他认为邀请老师列席会议是一个很好的形式,有利于领导班子和成员更好地收集意见。最后,他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随着学校二级化管理重心的下移,希望学院能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全面做好学院各项工作;二是希望学院能继续凝练学科特色,建立有特色的人才培养体系,提高学院的核心竞争力;三是希望学院能在服务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方面积极响应,主动对接政府部门,努力填补相关研究领域的空白,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最后,党总支书记蔡国金代表班子感谢学校第二督导组对学院召开民主生活会的指导和帮助,他表示民主生活会后,领导班子及成员都将针对师生反映和民主生活会上查找出来的问题,逐个进行研究,明确整改重点,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制定整改任务书、时间表,落实责任制,限期进行整改。学院领导班子将把加强作风建设作为一项长期的任务,把解决作风问题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自我教育、自我警醒、自我完善。

                                        

 

                                      (撰稿:章琳   终审:蔡国金)

 

 

                                  

上一条:转发《关于举办全省公办高校处级党员干部党章党规党纪专题集中轮训第十三班的通知》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