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旧) > 导师风采 > 正文

李占荣教授

时间:2014-10-23 点击:

法理学系

姓名:李占荣

学历:研究生

学位:法学博士

职称:教授、博士生导师

学术职务:中国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法学会民族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

代表性成果:

代表性课题:

1.主持国家社科基金特别委托重大项目:《新时代增强各族人民中华民族认同的法治保障机制研究》(2019—2022)。

2.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宪法的民族观及其中国意义研究》(2011—2014),获优秀成果结题。

3.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多民族国家解决民族问题的宪法回应机制研究》(2015—2017),获免鉴定成果结题。

4.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基本法治要素研究》(2019—2023)。

5.主持完成国家民委民族研究重点项目《坚持何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宪法实施机制研究》(2017—2018)。

6.主持完成浙江省高校重大人文社科攻关项目《法治新常态下我省三改一拆工作面临的挑战及其应对策略实证研究》(2016—2018)。

代表性论著

1.论民族经济法经济分析方法的必然性,《民族研究》2001年第1期。(独著)

2.论中国多民族国家属性的宪法意义(第一作者),《民族研究》2018年第2期。

3.论“中华民族”入宪,《社会科学战线》2008年第10期,人大复印资料《宪法学与行政法学》全文转载。

4.宪法的民族观:兼论“中华民族”入宪,《浙江大学学报》(哲社版)2009年第5期,《中国社会科学文摘》转载。

5.《民族经济法研究》,民族出版社2003年版,2009年再版。

6.《宪法的观念世界》,浙江大学出版社2009年版。

7.《宪法的民族观及其中国意义研究》(第一作者),法律出版社2015年版。

代表性获奖:

1.2019年,《论中国多民族国家属性的宪法意义》,获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

2. 2018年,《宪法的民族观及其中国意义研究》获国家民委民族研究二等奖。

3.2007年,《民族经济法研究》获浙江省高校科研成果二等奖。

4.2010年,《 论“中华民族”入宪》、《宪法的民族观:兼论“中华民族”入宪》获浙江省法学会2005—2010年度优秀论文奖(未分等级)。

人才工程:

1.2007年入选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

2.2012年入选浙江财经大学杰出中青年人才

下一条:魏建国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