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生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2016-2017年浙江财经大学风华学校学员选拔的通知

时间:2016-10-20 点击:

学生各班:

    浙江财经大学风华学校是由共青团浙江财经大学委员会、浙江财经大学学生会联合开办的优秀大学生素质培养学校。旨在培养和造就一批具有坚定的政治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求实的科学精神、合理的智能结构、健全的个性人格、开放的现代意识的新世纪优秀人才,是我校各级优秀学生干部的摇篮。风华学校的开办完善了大学生骨干的省级、校级、院级三级一体化培养格局、各个特长领域人才的横向知识扩展、纵向专业挖掘、健全大学生骨干培养工作体系具有重要作用。为了进一步充实风华学校的特色化培养,储备后备学生干部人才,经研究,决定在校级层面主要开设“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以下简称“青马班”)和菁英学堂,现就两个班级学员选拔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选拔对象

第九期“青马班”:我校14级、15级在籍本科生。

第二期菁英学堂:我校14级、15级、16级在籍本科女生。

二、 招收名额

“青马班”预计招生48人;菁英学堂预计招生30人。

三、 报名条件

(一)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具备一定的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理论基础。

(二)有较强的成才意识和进取心,有志并具有潜质成为风华学校培养目标的各类人才。

(三)“青马班”学员要求在学生组织领域、学术科研领域、创新创业领域等领域有突出成绩。

(四)菁英学堂学员要求具备勤学善思、文体优异、热心公益、致力创业等优秀特质,在学习、体育、文艺、创业、志愿有所特长。

四、 报名方式

(一)报名前请详细了解风华学校的培养目标、报名条件。

(二)采取自我推荐和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以各学院团委为单位统一报名,其中“青马班”校级学生组织成员可另行推荐。

(三)学院报名方式:1021日下午8点前上交书面材料和电子稿(见附件),联系电话:15869156475/656475电子稿发送到邮箱fxybgs13@126.com。学院将根据学生的报名情况定出初选名额,上报给校团委。

五、 选拔录用

(一)各学院进行宣传发动,开展报名工作,并对报名同学进行资格审查初选。

(二)本期风华学校学员选拔程序分学院选拔推荐和校级选拔两个阶段,校级选拔分笔试和面试。

(三)校级笔试和面试工作由校团委统一组织,按笔试、面试分别40%60%计算综合成绩,最终根据综合成绩由高到低确定录取同学,录取名单在校内公示。笔试和面试具体时间、地点和相关要求另行通知。

 

上一条:关于举办浙江财经大学“我心中的长征”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7届本科生毕业实习工作安排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