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教师通知 > 正文

关于做好2010年度浙江省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政府管制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0-07-13 点击:

各二级学院(部)、处室:

根据浙江省社科联的统一部署,2010年度浙江省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点课题申报工作现在开始,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基地重点课题申请工作的具体事宜以此次通知为准,请校内外课题申请者根据通知要求填写申请书。承担了省部级以上课题尚未完成者不得申报本年度基地课题。

2. 本年度基地课题(省级)申报、立项的指导思想: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立足浙江当代发展和本基地的学科优势,按照整合资源,规范学术,创新机制,生产精品,培育优势,建设队伍的原则,以再创浙江体制机制新优势、深入实施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和加快发展方式转变为主题,深入研究浙江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服务;积极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发展规律,推进理论创新,为党和政府决策服务,为促进浙江优势学科发展服务。

3. 课题类别。2010年度基地课题(省级)申报分两类:一是由基地自身研究人员承担的课题;二是根据《浙江省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实施办法》,通过公开招标,由基地以外研究人员承担的课题。两类课题都可根据研究需要设立重点课题及一般课题。申报时,由基地(中心)负责人在申报表基地负责人意见一栏中做出选择。(申报人不得选定课题类别)

4. 课题性质。立项的基地课题(省级)为省社科规划课题,经费由课题所属基地(中心)拨付。立项课题的后期管理,由省社科联民研处与基地(中心)所在单位科研管理部门共同负责。

5. 课题指标与成果形式。2010年度基地课题共5项,其中2项重点课题,3项一般课题;5项课题中应有1项为基地对外招标课题。最终成果形式为专著。

6.课题设计必须紧密联系浙江省实际,围绕基地三个研究方向(政府管制理论与政策研究、地方财税体制与政策研究、资本市场信息披露制度与会计准则研究),直接为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现实问题研究中的对策研究课题,完成时间一般不超过一年,时间从当年立项文件公布之日起。

7.基地2010年度省社科规划课题申报采用相关基地(中心)直接受理,汇总统一后再上报省社科发展规划办的办法。申请者按要求填写《浙江省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规划课题申报表》(附件一,A3双面打印,中缝装订),一式11份,连同电子版于920前由所在学院审查通过后统一交政府管制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并附汇总表。

联系人:杨红伟

联系电话:87557343

电子邮箱:kyc@zufe.edu.cn

政府管制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

2010.7.6

附件一:浙江省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课题(省级)申报汇总表

附件二:浙江省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课题(省级)申报表

上一条:关于申报2010年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省社科联第三届社科研究优秀成果奖和第六届青年社科优秀成果奖申报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