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教师通知 > 正文

法学院关于开展“学风建设月”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2-12-07 点击:

学生各班: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弘扬我校优良学风,营造乐学、善学的良好氛围,根据《浙江财经大学学风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要求、学生处工作要求,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主要内容

1.开展一次全院范围的学情调研

各带班辅导员和班主任等,通过随堂听课、走访学生寝室、谈心谈话、学业成绩调查等方式,细致掌握学生学习情况,了解学生诉求,重点关注学困生、因疫情未返校学生、经济困难学生以及毕业班学生等各类群体的学业情况。

2.召开一次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各班开展一次学风建设主题班会,各班辅导员、班主任通过多种方式为学生宣传“学风建设月”主题活动,宣传“三走五早两杜绝”行为规范:走下网络、走出寝室、走向操场;早睡、早起、早读、早餐、早练;杜绝在课堂吃东西、杜绝在课堂玩手机。邀请教师、优秀学生对学生开展专题学风教育,对存在旷课、迟到早退等情况的学生进行通报。

3.开展一次学困生前置预警帮扶

结合学生日常表现和过程性学业评价结果(期中考试等),开展前置化学业预警。建立常态化帮扶制度,为学生日常答疑搭建平台。建立由“综合导师、班主任、优秀学子”组成的“三帮一”互助小组,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进行正向引领作用。强化家校联动机制,与学生家长保持常态化信息沟通。

4.组织一次学业发展规划辅导活动

学院组织综合导师、班主任以及辅导员主动指导学生进行大学期间的学业发展规划,引导学生探索个人兴趣、性格、能力,帮助学生走出“舒适区”,发现自身优势与不足,了解自己专业的发展方向,规划职业生涯,提升职场竞争力。

5.开展一次诚信主题教育

各班开展一次面向全体学生的诚信主题教育,强化学生诚信意识,培养学生诚信品质,引导学生遵纪守法,鼓励学生勤奋好学。明确考风考纪规定,杜绝代课、代写作业、代写论文和考试舞弊等违纪行为,推动形成优良校风学风。

二、材料报送

各班须将“学情调研、主题班会、学困帮扶”等三个活动情况,分别通过照片和文字的方式在12月26日前报送至学生工作办公室,邮箱:1992966282@qq.com。要求照片高清展现,文字具体详实。

上一条:2022-2023-1期末监考安排

下一条:法学院增补2021、2022级班主任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