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教师通知 > 正文

郑曙光教授讲座通知

时间:2017-10-09 点击:

讲座主题:教学与科研互动,教师的能力养成

    间:20171012日(周四)下午14:00

   点:学院楼301会议室

主讲人:郑曙光教授

 

郑曙光简介

郑曙光,宁波大学法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校人文社科处处长。 获省高校名师奖“全国优秀教师”,“浙江省杰出教师”,“浙江省十大中青年法学专家”称号

长期从事经济法、商法方面的教学、科研与社会服务工作,研究领域涉及企业改制、公司并购、产权交易、市场准入、合同法制等经济法律问题以及法学教学改革问题。主持国家科研项目4项,省部级科研项目7项,出版专著与教材11部,发表论文70多篇。在课程项目上,围绕《经济法学》课程建设,分别获得国家精品课程、国家公开视频课程、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程,浙江省精品开放课程,其中《经济生活中的法律》公开视频课程在全国爱课程网与网易网公开上线多次做客教育部高师网培中心,就《经济法学的教学》、《大学生喜爱什么样的老师》、《教学与科研互动》等话题与全国高校教师进行线上交流。2项教学项目获得省人民政府高等教育成果2等奖。

社会兼职有:教育部高师网培中心特聘教授,浙江省地方立法专家咨询员,浙江省社科学科规划专家组成员,浙江省人民政府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专家咨询员,浙江省金融法研究会副会长、浙江省竞争法研究会副会长,宁波市人民政府法律顾问,宁波/青岛/绍兴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在地方法规草拟与规范性文件审查、企业改制与资本运行策划与实施、格式合同专家审、重大商事纠纷处理等方面彰显专业特长,受到业界好评。


上一条:法学院2017.9月工作总结表

下一条:2017级非诉法律实验班班主任招聘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