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教师通知 > 正文

​刘万金法官学术讲座通知

时间:2017-05-08 点击:

讲座题目:司法审查的程序与标准                  

主讲人:刘万金 法官  

主持人:李春燕 副教授  

时间:2017523(星期下午14:00  

地点:法学院楼305教室  

主讲人简介:  

刘万金,山东省东平县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行政审判庭庭长,正科级审判员,一级法官,中共东平县委党校兼职教授。  

1996年以来一直从事行政审判工作,共审理案件七千余件,无一被发回重审或二审、再审改判,无一因审理不当引发投诉、信访。所制作的裁判文书、司法建议多次在省、市法院获奖;一次被授予“全省行政审判先进个人”,两次立二等功,三次立三等功,山东省第六届“全省优秀法官”。工作之余,善于进行理论研究。针对证人出庭作证不规范的问题,率先在全国法院系统推行证人出庭作证宣誓制度,撰写论文“试论行政诉讼证人出庭作证制度的完善”,被最高法院《行政执法与行政审判》(总第31集)刊载;针对一审行政判决书制作存在的问题,撰写论文“谈一审行政判决书的制作方法”,在中国法学会法律文书学研究会2007年学术年会上获奖,后被最高法院《行政法律文件解读》(2008年第12辑)刊载。工作期间,共发表调研文章二百余篇,其中仅在国家级媒体发表的就有一百余篇。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上一条:法学专业学习辅导讲座——主讲人:严城

下一条:关于召开法学院全体教师大会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