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法理学系举办法理法史名著讲座

时间:2023-05-26 点击:

2023年5月25日下午,我院法理学系在法学院301举办了第四期法理法史名著讲座暨“读百本书”活动,由法理学系童圣侠博士主讲,钱炜江副教授主持。

本次活动中,童圣侠博士以“个别化的法与平等”为主题,分享了由芝加哥大学著名教授Omri Ben-Shahar与Ariel Porat合著的《个别化的法:不同人的不同规则》(Personalized law : different rules for different people一书。在分享中,童圣侠博士首先就作者的写作目的、个别化法的概念进行了介绍,然后就个别化的法是否违背平等的问题,对作者的观点和论证进行了详尽的分析。最后指出该书对于思考算法时代,法律与算法之间的关系问题有启发意义。

之后,钱炜江副教授就分享内容进行了评议。他这本书的内容体现了一个永恒的问题,即法律的个别性和普遍性之间的矛盾问题。就此,不同民族会给出不同的答案,而该书就恰好体现了美国人对个别化的偏执以及由此导致的纠结态度。同学们也积极参与了讨论。

上一条:浙江财经大学师德师风倡议书

下一条:经济法专业研究生读书会第五期《构建金融消费者保护的市场行为监管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