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凝心聚力,防控疫情”——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倡议书

时间:2020-02-04 点击: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近期,全国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全国疫情防控工作正有序展开,但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根据浙江省委、省政府以及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要求,我校出台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应急预案》,就疫情防控工作做了专门部署。防疫无小事,每个人都可以尽一份自己的力量。学院呼吁全院师生牢记“厚德格致,尚法笃行”的院训,提高防控意识,遵守法律制度,倡导文明规范,履行社会责任。

一、担使命,守初心

当前,疫情仍在蔓延,防控处于关键时期。学院全体师生要高度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特别要发挥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强化责任担当,密切关注师生的身体健康和心理状况,发挥专业优势,建立惠及全院师生的社会心理支持网络,特别要时刻关注关心重点疫情地区师生情况。

二、尚律法,弘公德

全院师生要遵守并积极宣传国家、居住省、市、区关于防疫工作的相关政策,主动配合学校、社区防控相关要求。关注官方渠道的疫情通报,理性思考,正确辨别和筛选信息,发挥法律人尚法笃学精神,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秉持公平正义,不歧视,不排斥。关注学校学院官微通知,不提前返校返岗。科学防疫,尽量待家中,若外出,戴口罩,不串门,不聚集,勤洗手,常通风。按规定处置使用过的口罩等污染垃圾。注意个人卫生,保持良好安全的饮食习惯,坚持规律作息,适当运动,增强抵抗力。

三、览群书,强修养

“书卷多情似故人,晨昏忧乐每相亲。”宅在家中,无法与亲朋故友相会,何不博览群书,修身养性,增长学识。同学们,“未觉池塘春草梦,阶前梧叶已秋声”,光阴不可轻,当前,中国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是潜心读书时。现在,诸多网络资源平台上的课程和资源都已免费开放了,希望各位教师不断增强“互联网+”教学技能,探索网络集体备课,提供优秀在线教学资源,通过师生网络课堂互动,共同提升。

疫情面前方显担当,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希望我院师生高度重视,理性对待。让我们行动起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怀着必胜的信心,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群防群控,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攻坚战!



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

2020年2月4日

上一条: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细则

下一条:浙江理工大学法政学院王健院长应邀做客“鹅湖讲坛”